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的快樂
2008/02/28 11:08:31瀏覽278|回應0|推薦9

有篇朋友轉寄來的文章中提到.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個小男孩...

每個女人心頭也都有個小女生的影子.就每個人的內在,

知名的「周哈里窗戶理論」(Johari  Window)指出,

像一扇窗,分成四個方塊。

第一塊是自己看得到、別人也看得到的部份;

第二塊是自己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

第三塊是別人看得到、自己卻看不到;

第四塊則是自己和別人都沒有發現的。


當我們和他人分享的時候,第二塊和第三塊會愈來愈小,

第一塊則會愈來愈大,因為我們會充份表達自己的想法,

同樣的別人也會把他所看見的部分完完全全地告訴我們。


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在工作、當官或求學做學問的過程中,

才能發現人的潛力,其實還有其他方法。

筆者提到這幾十年來,他覺得自己進步很快,最大的原因,

可能是很喜歡跟別人分享,

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

於是在面對困境時,

也更容易找到解決方式。

長時間下來,跟一個只會埋頭苦幹的人比起來,差別愈來愈明顯。

不管是公事或個人,許多好點子、好的做事方法、好的觀念,

都是透過真誠分享才能獲得,光靠一個人絞盡腦汁,不是那麼容易突破。

一個喜歡分享的企業,真的佔便宜、真的有福氣。

生命活水在分享中湧出透過分享,人的發展也會比較平衡而完整。

我個人也深深有同感..

的確..朋友的重要與知己在於我們是否真誠地分享一切

或者不用是一切..而是當我們想要分享的那部分

至少我們是真心的誠懇的...

我不僅與朋友分享..

也常常與妻子互吐心聲

下了班很累

回到家

孩子專心念書寫功課

妻子細心作家事時

我總是會陪伴她身邊

請她聽我道來今天的一些瑣事

有時,我總擔心她覺得無聊乏味

總是說一陣子後

會輕輕問她

[ 會悶嗎?聽我這個男人嘮叨的說一些與您無關的公事..]

妻子的耐心總是給我一個很棒的回應

[ 那是您的工作,但是,是我的全部...只要您肯說..我都想聽的..]

她總不厭其煩的聽我說了又說..提了又提

不多話..其實妻子的聰明 一向在我之上..

但可愛的是她不會主動給我建議

除非我主動問她...

有次. 我開玩笑的說[..您到底聽進去嗎 ? ]

她剴切的說,,[ 男人要的是傾聽的妻子 ]

[ 其實, 您早就有方案解決了不是嗎 ? ]

 [只是,辦公室裏不會有人有時間聽您嘮叨的話..]

 [ 我可以當垃圾桶的妻子..但不會主動替您管事 ]

[ 如果您今天要聽我的意見..您早開口問了..不用多說..]

我的天!!!

 可厲害的她真的從我的多年分享中學習到

 那時該說話.那時該傾聽就好...

 妻子一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一直是我這麼認為的可愛與純真..

 但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她也是這樣厲害的..

 倒是分享給我上了一堂課...

 婚姻中最擔心的是以為自己找到最適合的那一位

 從此可以幸福美滿的過日子..

 卻忘記每天的存款...將情感每天存進婚姻的銀行

 讓彼此更加需要對方..更加了解對方..更加願意與對方分享

 讓我們的婚姻銀行多點存款少點呆帳....

 我的幸福是這樣耕耘的...與您們分享..

 20 多年來的努力 果然不是白費的

 她真是深得我心....

 希望您可以早一天找到與您共同分享的人兒

  共同儲蓄您們的婚姻銀行..分享快樂

 

PS: 文中我其實一直希望分享給大家..

      每天維持我繼續寫得動力是有朋友上來看看

      不定時給我點回應或鼓勵 ..我想每位網友都一樣

     心情故事有人看有人分享那才有價值..

     感謝我的妻子 一直是我忠實讀者..雖然她不太贊成

     我花時間寫東西..但是 她說有心影響分享都好..

     看看上網的小朋友們...我們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