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記紅包故事
2008/02/06 13:56:27瀏覽217|回應0|推薦2
我們都有收到紅包與發紅包的機會, 這幾天剛好是除夕想來是發.收紅包的最盛時期. 不過, 我最有記

憶是第一年我領到我上班後得第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紅包, 來自老闆自己 特別給予我的私人獎勵.. 那

年我剛大學畢業, 找工作一陣子, 心情低落到谷底了差...有天突然接到就業中心 給我的電話去應徵一

家國那知名企業. 當時的心情想有人要我去面試了....真是太棒!!$@ 於是, 特意打扮了一下(不過在

當時實在並沒有太多的錢作任何多餘的裝扮, 只是力求 整齊乾淨)..應試當天許多人與我一樣去應

徵, 心想肯定沒望了...幾天過去了.. 主管突然打電話來告訴我, 要我去上班了... 地點在林口, 每天早

上 6:50 ˇ搭交通車. 下午4:50下班. 週六隔週上班..一個月NT 15,600..(跟現在的外籍傭人一樣

的薪資 so poor ! ). 但是對我來說, 太幸福了....我有種迫不及待地想去上班, 早點賺到錢...就這樣

開始我的上班族生活.. 我的第一份工作, 作教育訓練工作..每週要安排公司內的各級主管與人員學習

不同領域的知識與安排不同的教授與老師到公司提供. 其實對我而言, 這一年裏的收穫有許許多多.

工作上的學習不說. 它讓我更有機會讓老闆親自點選我去擔任他的特別助理..對一個年紀不到30 的

我, 那截然不同的生活領域給我一個全新的觀念與想法..

擔任特別助理期間, 公司面臨前所未有的嶄新局面. 一片欣欣向榮的活力在各個部門綻放.

大夥都對這老闆抱持著希望與未來. 也都努力以赴地去達成他所賦予我們每個人的任務.

但對我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小子而言, 我還尚未咀嚼出任何出人頭地的機會. 只是盡本份的

將工作作好, 將公司與主管的事當作自己必須學習與努力的方向... 到了年底..大家都不約而同的

收到公司主管發放給每一位同仁的紅包...我也不例外的收到公司按照薪資與年資所發放的紅包.

興高采烈的轉交給父母. 畢竟那是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紅包, 多想與父母分享我的喜悅..

就在這個時刻, 總經理將我單獨的叫進辦公室, 告訴我.並感謝我過去一年中對他的總總服務與

協助業務, 特別高興我的細心與體貼, 然後, 他親自遞出了一封紅包. 告訴我那是他自己特別

撥出來的獎勵..屬於我自己私有的..不列入公司部分的紅包...

哇! Super !! 您知道嗎 ? 那對我來說, 錢也許不再是重點. 那份肯定與言語上的鼓舞....

對我有莫名的感動與鼓勵, 讓我知道 辛苦是有人看見的. 付出是有代價的. 認真是最美的..

那年的紅包讓我好生窩心與感動..也讓我知道工作不論是什麼. 只要認真都可以成功的...

當父親再次拿到我的特別紅包時, 臉上的神采.嘴上的笑容..至今我依然歷歷在目.....

雖然我已不知道我的老闆今年在哪.? 但是...年年我都認真的祝福他. 平安喜樂..

也許他不知道, 當年他的一席話讓我受用終身...紅包被我登記多年...故事都留存在我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59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