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晚餐 ?
2008/01/30 19:50:23瀏覽357|回應0|推薦3

電影有部老片叫 誰來晚餐. 片中劇情我已全部不記得了..., 但我們自結婚後赴美就學

的那一年, 印象中週六或日我們家, 基本上 隨時就像流水席那樣的, 總有那麼一.兩位

同學在我家進出... 陪伴我們這兩個算新婚但是已認識相愛了六年的老夫老妻... 印象

中, 住在土庫的我們( 因為結婚了但仍需家中的經濟支柱就學的.) 每每到了週末就有

好心的朋友帶來早.午餐的加菜...藉口安慰我們 他們有人已經開始賺錢了. 但害怕傷

了我先生的心. 就直說我的手藝好 想來我家打牙祭, 請我下廚邀請他們吃飯. 但又擔

心給我太多壓力. 所以, 總是到了午餐時間前不忘帶幾樣外燴的菜來..與我們分享.

        當時, 我們夫妻其實明白, 但感念朋友的細心與體貼, 沒多說什麼..將這顆善良

的情與義收下, 甚至當我在不知情下懷孕了. 每週總有不同的朋友剛好葆了湯分給我

一點, 讓我補補身體 ; 就在這樣的國度裏,在這樣溫馨的環境下. 我們完成了學業.學

成歸國. 開始我們的事業. 當我們接受了這麼多的溫暖友誼, 讓我們更加懂得分享給

其他人 在事業上我們各盡我們的能力盡全力發揮, 先生的事業也就如此一直順順利

利下作得有聲有色. 愈來愈多的朋友部屬對我們說 , 喜歡在先生的工作指導下工作.

因為他懂得體貼部屬並教育新進..其實, 我們作的只是將當年那份溫馨與友情.持續

下去, 而我就作那個在他背後支持的妻子. 關心他們 與照顧他們的家人, 把他們都當

自己的家人一般. 隨時隨地歡迎他們來晚餐. 有次曾經有高達 30-40 人在我家晚餐.

當時,曾有位同事的妻子說, 要是她才不會答應先生帶同事或朋友回家吃飯, 更不用

說這麼多的人? 她一臉訝異的問我, 我的回答叫她更覺得不可思議. (結果她現在變成

是我好朋友之一). 我說我愛我的先生.更重要的事,我們曾有被如此善待過. 原來關心

朋友是件很棒的事, 會讓自己快樂.讓朋友有幸福的感覺.而我們不過是做了一小部分

的事, 出了一小份的力量..何樂不為?

現在, 我們還是常常邀請朋友到家, 舒適溫馨的交談與暢談一切....

當然我的廚藝也愈來愈有主廚的功力了!! 溫馨美味在我家...!! 歡迎來晚餐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58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