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辯論:馬穩當領先,宋不如預期,蔡不認真又 有包袱!(2011.12.03)
2011/12/03 13:51:55瀏覽16803|回應42|推薦48

  辯論前的觀察:

1.不明白蔡英文昨夜閃電記者會,走到馬英九兩岸政策身旁的動機,但是這一招,不是送給了對方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既然如此,選你一對新手,又和對岸沒互信的蔡蘇兩人幹嘛?就因為你是台灣人?不會賣台?你不是男人?你是談判高手?哈,搞不懂她和幕僚的邏輯?

2.蔡英文目前只有兩岸政策的弱點嗎?陳盈助出賣朋友事件,柿子兩元的傷農慘案,加上宇昌案自肥,都還沒有燃燒到極高點啊!等著吧.轉移熏點也不能抹殺她殘忍,冷血無情又貪婪的事實.

3.阿扁貪汙團隊全員到齊,大陸政急轉彎,能擺脫人民的恐懼嗎?

至於辯論人的台風,機智,和控制辯論會場大戰的能耐等等,會有差距嗎?

關心的格友,歡迎和我一起看馬蔡的表現,以及宋楚瑜的陪襯.

現場觀察:

1:

馬英九第一個上陣申論,有些許緊張,但一開始就攻擊蔡的柿子慘案,火力全開,超越一般對他溫良恭儉讓的印象,有驚奇感;述說政績實例.

2:

蔡教授女性優勢,剛講話沒忘記微笑,不錯.但說政績是民進黨打下的基礎,給人訕笑的機會,失策.特別是馬提度過金融風暴,蔡竟然說是民進黨功勞,哇咧.她還和扁切割,說站在馬面前的是蔡英文.

3:

果然宋楚瑜提出了二次金改的羞恥;宋故意開場先批蔡,以防止他只攻馬的批評.宋提小故事,不改風格,以中產階級為訴求對象,設法另闢蹊徑,但小故事後沒什麼感性說法,接著就理性談政見了,小題沒大做.

媒體提問:

第一輪

中央社提問以外交為重點;蘋果日報提問集中九二共識,台灣共識,兩岸政策;聯合報提問,提九二共識能在選後四個月,520前達成共識嗎?中國時報提問,陳盈助及柿子價格口水戰如何看;自由時報提633,再問宋蔡的承諾,並問馬633及數字對台灣經濟貢獻之不符.

第二輪

中央社提歐債危機因應,及社會福利,蹜短貧富差距;蘋果日報提問是否提高電價;聯合報提問政治風格,問是否特赦扁及九二共識之態度;問宋與國民黨關係;及馬為何說不在第一線,現在又不同了;中國時報從夢想家事件提問文化部樣貌;自由時報問馬22K,無薪假與裸婚;並問宋蔡有好爸爸之人如何幫助沒有好爸爸之年輕人;

評論:

1,到此為止,怎麼變成馬宋連手打蔡了?蔡只好兩度拉宋說贊成宋的說法,想和他站在一個陣線;

2.全場馬顯示出是一位進入情況的現任總統,表現對政務的嫻熟,攻擊上,把握機會批蔡不敢回答要不要特赦扁的問題,及台灣共識到底是什麼,並強調不統不獨不武是台灣共識.宋以報行力及協調力回答政策細問,最後還重複天道酬勤,他省長任內的業績,全場看來沒好好準備政見,沒準備選上的氣味濃厚;

3,媒體提問中,答題,馬英九顯然最佳,領先幅度極大!

到現在,三人表現,馬英九領先甚多;宋楚瑜表現不如事先預期;蔡英文有包袱.

交互詰問:

1.馬問蔡,站在你身後的是扁團隊,涉案人民感 受如何?問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判罪的是好的名單,宋主席覺得如何?

蔡答:團隊是否清廉在領導人,還提國民黨人有多少人涉及賄選?蔡

未答:批蔡打馬,政府治國不僅靠不分區名單,靠團隊及是否參與重大決策.

2.蔡問:馬上任後與中國拉近距離,與大陸領導人同聲氣息,為何不建立台灣共識?問馬未贊不贊成透過民主過程建立台灣共識.

宋答:從當年批扁批馬,向升斗小民拉票,台灣共識是我們都是台灣人,兩岸要和平,不與大陸兵戎相見.

馬答:高興和蔡一中各表及三不,當選後邀蔡一起談,請蔡不要拒絕三不是台灣共識,得到台灣大部分人民同意,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為何不能承認?

3.宋問:建設網路高速公路,訴求年輕世代,要求中華電信降價.

馬回:強調北市任內網路普及,認同宋的主張,網路競爭力提升為主;批民進黨在這部分做的不足,願意接受宋之建議.

蔡回:批評馬沒做好,不贊成中華電信提價建議.

詰問二:

1.馬問:農地農用,蘇沒做到,任內進回大陸水果,流亡政府總統?陳盈助抹黑我請說清楚?不分區名單提未涉案的有那麼難?

宋答:問題不是問我,不想加入口水戰.農舍問題是農地變少的問題,自己也是抹黑的受害者.

蔡答:問題要回歸問題本質.執政黨抹黑不可取,過去我也被抹黑.應朝正面而去,九0年代你是反對總統直選的,2008年是總統直選受益者.

2.蔡問:633跳票,大陸政策親中,失業仍高,平均薪資未提高,本不固,邦不穩,如做?

馬答:大陸投資未暴增,台灣接單大陸生產當前百分之五十,較民進黨時代低,倩務問題,在擴大內需;用在南部甚多,創造就業機會.是建設留子孫.不是倩留子孫,基礎建設建好了,國家才有前途.

宋答:債務問題及固本問題為蔡之主題.我執政推動公共倩務法,

3.宋問司法改革及教育不佳,兩黨都沒做好,如何回應?

蔡答,同意司法改革不是辦大案子.司法改革涉利益,不能由法律人主導,要領導人決心.要協調,馬只談不介入個案,只辦大案子.

馬答:司法改革涉風氣;推動觀審制.

結論前評論:宋楚瑜邊緣化,沒有心花驚奇,仍是老宋;馬嫻熟政務,現場回應佳;蔡英文反而變成兩邊受夾擊,扁仍是她的負債.

結論:

宋:到立法院報告,召開國是會議,結合中央政府解決問題,如水果種地,總體找問題,台灣要各黨各派,中央地方合作流暢,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三中問題為核心,中產階級,中下階層,中間選民.

蔡:女性參選為台灣成就的包容,沒有人有原罪問題,不是比族群,不是比性別,比政策內容與執政能力,是人民的感受,民進黨重新站起來,謝謝小額捐款,傾聽人民聲音,清廉,節儉,不會忘記人民.台一線會記在心裡,海角7號的故事感人.過去四年貧富大,中產階級少,國家主權被霸凌,換總統來領導,可關照全局,可有力協商,面對中國可不卑不亢,面對人民謙卑執行,2012年帶給人民平安幸福,蔡英文是唯一的選擇,最好的選擇.

馬:過去3年顯示,拚經濟,國民黨較佳,兩岸和平國民黨較佳.不分區名單,看到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改變了蔡英文.我會參考蔡宋兩位好的建議,當選後邀兩人討論.

民進黨執政20餘位政務官貪汙被訴,國民黨用了民進黨不敢用的鐵漢做檢察總長,清廉排名進步.蔡主席力挺蘇嘉全讓人不放心,蔡也未批評扁,扁團隊入蔡輔選團隊.沒有忘記7百多萬選票付託,沒忘記台灣人的付託.台灣夢正在實現當中.一起邁向黃金十年.

評論:

結論部分,宋的氣勢起始不錯,開高有點走低;

蔡溫情訴求,稿子寫的很文藝性;

馬以感受及最近新聞做攻擊.

總結:

馬穩當領先,宋不如預期,蔡不認真有包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5894883
 引用者清單(1)  
2011/12/07 07:03 【不平則鳴】 神準一箭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一埸辯論 觀點各取所需
2011/12/05 10:08
以下是格友們 評辯論所下的標題
同樣一埸辯論 觀點各取所需

評辯論:馬穩當領先,宋不如預期,蔡不認真又 有包袱!
空心蔡最好笑的一句話“國號國旗要走出去,要換一個政黨”
宋嶄露頭角、馬攻擊重砲、蔡辯護有力,三人各顯長才
首場辯論三方策略精妙,蔡宋聯手抗馬未得便宜
我希望宋楚瑜能辯的是..
一場沒有靈魂的總統辯論
大選辯論第一場宋楚瑜KO馬英九蔡英文 諸法皆空從心所欲
連中國網友們都認為蔡英文是辯論會的贏家
第一場電視辯論會:馬英九是大輸家
馬英九辯論潰敗之後
下次辯論,馬扁一組,蔡宋一組!
有志氣一點吧!
陳水扁是蔡英文的「原罪」?
朝野易位 三黨竄起
馬主席、蔡總統、宋省長!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欲改國號
2011/12/04 23:21

蔡英文在辯論中說:「中華民國國號,國旗走不出去,因此要換黨執政,換總統領導。」

其言外之意,即是說:她現在雖然是在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果她選上了,即要改國號,換國旗,這樣台灣才能〝走出去〞。

她已發出這樣明確又嚴重的警訊,眾人為甚麽都沒有注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沒機會了
2011/12/04 23:09
蔡英文應該是在打嘴泡
整場沒聽到她的主題
感覺她的幕僚太爛了
都是在幫他扯後腿
尤其是競選團對不等於執政團隊
我想很多人也輔選不下去了
這種話應該要放在心裡的
結果蔡英文把他講出來
後果應該是大家都可以猜的出來的
我想蘇貞昌應該暗爽在心裡
他沒有跟他配是對的
不然他也差不多沒搞頭...
我最喜歡馬英九講的一句話
我改變國民黨...從不分區名單可以看出
民進黨改變蔡英文...也是從不分區可以看出
2012馬英九應該會連任
2016蘇貞昌要出來了....

MIT = Made In Tra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笨九,不知為何,我看了他就討厭⋯沒用的笨蛋。
2011/12/04 21:12
 

我根本就不看電視⋯

馬笨九,不知為何,我看了他就討厭⋯無能沒用的笨蛋。
蔡笨文,還是意識形態,發明什麼狗屁「台灣共識」,打混,民進黨的「台灣」就是台獨啦,就是本省外省啦!
以上二人只適合敎書啦,當領導,萛了吧,草包兩個!
宋楚瑜,被無能傀儡後面的集團和台獨笨蛋架空啦。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無能 蔡無恥 宋無心
2011/12/04 20:39

看馬辯論,像學生,
只見口齒,不見氣度,
 哪像執政領袖,國家總統?
馬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無能到底!

蔡大嬸的台灣共識,
就是包台灣皮的共產黨之識 ,
還不如九二的一中各表!

謊話連篇, 臉不紅,氣不喘,還真是扁徒弟!
明明未婚,無後,
台灣與她一樣,絕子絕孫?!

選總統是選人,
不是選口舌與作文,
辯論與政見,都是小菜,
人格才是主體.

這罩門,三人都不提,
分明演戲, 愚弄人民!

人民無知, 只好自作自受,
只是有言論自由,
 還可吃吃豆腐, 聊勝於無!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選團隊,非星光大道秀
2011/12/04 12:13
一個leader不是IQ180,不是文武雙全,而是其人格特質,以即可運用的資源如何。就這三人來說,還是馬先生為首選。世界局勢多變,明年局勢險峻,大家慎重投票吧。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補說
2011/12/04 10:25

補說,剛才所引是回應文的一段。

我非政治熱,但大選前就不免注視着。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說感想
2011/12/04 10:20

個人有感:

" 也有留神宋先生歷次在電視上的講話,感受到他的熱腸,以及個人之鬱逐漸捨下了。不過,宋先生留給選民頗是個性和處事複雜的印象,並不夠適合現時中華民國臺灣極度需要平穩的狀況。"

出處: 大選辯論第一場宋楚瑜KO馬英九蔡英文 諸法皆空從心所欲 - Superbird - 就是鳥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uperbird/5896463#ixzz1fWn4AUtI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覺的這一次辯論,恐怕宋是贏家
2011/12/04 08:45

TVBS 民調誰辯論表現好,馬 30%,蔡27%,宋20%

乍看下似乎馬表現得最好

但是,大部分的民眾在評論誰辯論得較佳時,往往和自己既有的立場相關

所以馬 30%,蔡27% 的結果不意外,這和他們的支持度差不多

反而是,原本只剩 7% 支持度的老宋,卻有 20% 的人認為他表現較佳

可見得宋在這場辯論上真的是有表現可圈可點的地方

*

辯論後的支持度,馬、蔡微降

而宋由 7% 變為 12%

誰是辯論的贏家,可以看得出來

*

其實,馬英九的長處不是在罵人

而是在談公共政策和治國藍圖

就算不得已要罵人,不妨罵得藝術一點

下一次在方向上可以調整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司法改革的那一段
2011/12/04 08:40
司法改革的那一段最讓我印象深刻,蔡和宋宛如小學生,膚淺的喊喊口號了無新意,而馬英九的回答卻如馬教授一般,從立法來進行司法改革,或許這就是現任總統的優勢,因為他必須瞭解,而另外兩位卻還是紙上談兵,毫無力道,老調重彈,蔡英文更嘲諷馬英九不干預司法的行為,這個真的有點可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