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辯論:馬穩當領先,宋不如預期,蔡不認真又 有包袱!(2011.12.03)
2011/12/03 13:51:55瀏覽16794|回應42|推薦48

  辯論前的觀察:

1.不明白蔡英文昨夜閃電記者會,走到馬英九兩岸政策身旁的動機,但是這一招,不是送給了對方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既然如此,選你一對新手,又和對岸沒互信的蔡蘇兩人幹嘛?就因為你是台灣人?不會賣台?你不是男人?你是談判高手?哈,搞不懂她和幕僚的邏輯?

2.蔡英文目前只有兩岸政策的弱點嗎?陳盈助出賣朋友事件,柿子兩元的傷農慘案,加上宇昌案自肥,都還沒有燃燒到極高點啊!等著吧.轉移熏點也不能抹殺她殘忍,冷血無情又貪婪的事實.

3.阿扁貪汙團隊全員到齊,大陸政急轉彎,能擺脫人民的恐懼嗎?

至於辯論人的台風,機智,和控制辯論會場大戰的能耐等等,會有差距嗎?

關心的格友,歡迎和我一起看馬蔡的表現,以及宋楚瑜的陪襯.

現場觀察:

1:

馬英九第一個上陣申論,有些許緊張,但一開始就攻擊蔡的柿子慘案,火力全開,超越一般對他溫良恭儉讓的印象,有驚奇感;述說政績實例.

2:

蔡教授女性優勢,剛講話沒忘記微笑,不錯.但說政績是民進黨打下的基礎,給人訕笑的機會,失策.特別是馬提度過金融風暴,蔡竟然說是民進黨功勞,哇咧.她還和扁切割,說站在馬面前的是蔡英文.

3:

果然宋楚瑜提出了二次金改的羞恥;宋故意開場先批蔡,以防止他只攻馬的批評.宋提小故事,不改風格,以中產階級為訴求對象,設法另闢蹊徑,但小故事後沒什麼感性說法,接著就理性談政見了,小題沒大做.

媒體提問:

第一輪

中央社提問以外交為重點;蘋果日報提問集中九二共識,台灣共識,兩岸政策;聯合報提問,提九二共識能在選後四個月,520前達成共識嗎?中國時報提問,陳盈助及柿子價格口水戰如何看;自由時報提633,再問宋蔡的承諾,並問馬633及數字對台灣經濟貢獻之不符.

第二輪

中央社提歐債危機因應,及社會福利,蹜短貧富差距;蘋果日報提問是否提高電價;聯合報提問政治風格,問是否特赦扁及九二共識之態度;問宋與國民黨關係;及馬為何說不在第一線,現在又不同了;中國時報從夢想家事件提問文化部樣貌;自由時報問馬22K,無薪假與裸婚;並問宋蔡有好爸爸之人如何幫助沒有好爸爸之年輕人;

評論:

1,到此為止,怎麼變成馬宋連手打蔡了?蔡只好兩度拉宋說贊成宋的說法,想和他站在一個陣線;

2.全場馬顯示出是一位進入情況的現任總統,表現對政務的嫻熟,攻擊上,把握機會批蔡不敢回答要不要特赦扁的問題,及台灣共識到底是什麼,並強調不統不獨不武是台灣共識.宋以報行力及協調力回答政策細問,最後還重複天道酬勤,他省長任內的業績,全場看來沒好好準備政見,沒準備選上的氣味濃厚;

3,媒體提問中,答題,馬英九顯然最佳,領先幅度極大!

到現在,三人表現,馬英九領先甚多;宋楚瑜表現不如事先預期;蔡英文有包袱.

交互詰問:

1.馬問蔡,站在你身後的是扁團隊,涉案人民感 受如何?問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判罪的是好的名單,宋主席覺得如何?

蔡答:團隊是否清廉在領導人,還提國民黨人有多少人涉及賄選?蔡

未答:批蔡打馬,政府治國不僅靠不分區名單,靠團隊及是否參與重大決策.

2.蔡問:馬上任後與中國拉近距離,與大陸領導人同聲氣息,為何不建立台灣共識?問馬未贊不贊成透過民主過程建立台灣共識.

宋答:從當年批扁批馬,向升斗小民拉票,台灣共識是我們都是台灣人,兩岸要和平,不與大陸兵戎相見.

馬答:高興和蔡一中各表及三不,當選後邀蔡一起談,請蔡不要拒絕三不是台灣共識,得到台灣大部分人民同意,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為何不能承認?

3.宋問:建設網路高速公路,訴求年輕世代,要求中華電信降價.

馬回:強調北市任內網路普及,認同宋的主張,網路競爭力提升為主;批民進黨在這部分做的不足,願意接受宋之建議.

蔡回:批評馬沒做好,不贊成中華電信提價建議.

詰問二:

1.馬問:農地農用,蘇沒做到,任內進回大陸水果,流亡政府總統?陳盈助抹黑我請說清楚?不分區名單提未涉案的有那麼難?

宋答:問題不是問我,不想加入口水戰.農舍問題是農地變少的問題,自己也是抹黑的受害者.

蔡答:問題要回歸問題本質.執政黨抹黑不可取,過去我也被抹黑.應朝正面而去,九0年代你是反對總統直選的,2008年是總統直選受益者.

2.蔡問:633跳票,大陸政策親中,失業仍高,平均薪資未提高,本不固,邦不穩,如做?

馬答:大陸投資未暴增,台灣接單大陸生產當前百分之五十,較民進黨時代低,倩務問題,在擴大內需;用在南部甚多,創造就業機會.是建設留子孫.不是倩留子孫,基礎建設建好了,國家才有前途.

宋答:債務問題及固本問題為蔡之主題.我執政推動公共倩務法,

3.宋問司法改革及教育不佳,兩黨都沒做好,如何回應?

蔡答,同意司法改革不是辦大案子.司法改革涉利益,不能由法律人主導,要領導人決心.要協調,馬只談不介入個案,只辦大案子.

馬答:司法改革涉風氣;推動觀審制.

結論前評論:宋楚瑜邊緣化,沒有心花驚奇,仍是老宋;馬嫻熟政務,現場回應佳;蔡英文反而變成兩邊受夾擊,扁仍是她的負債.

結論:

宋:到立法院報告,召開國是會議,結合中央政府解決問題,如水果種地,總體找問題,台灣要各黨各派,中央地方合作流暢,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三中問題為核心,中產階級,中下階層,中間選民.

蔡:女性參選為台灣成就的包容,沒有人有原罪問題,不是比族群,不是比性別,比政策內容與執政能力,是人民的感受,民進黨重新站起來,謝謝小額捐款,傾聽人民聲音,清廉,節儉,不會忘記人民.台一線會記在心裡,海角7號的故事感人.過去四年貧富大,中產階級少,國家主權被霸凌,換總統來領導,可關照全局,可有力協商,面對中國可不卑不亢,面對人民謙卑執行,2012年帶給人民平安幸福,蔡英文是唯一的選擇,最好的選擇.

馬:過去3年顯示,拚經濟,國民黨較佳,兩岸和平國民黨較佳.不分區名單,看到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改變了蔡英文.我會參考蔡宋兩位好的建議,當選後邀兩人討論.

民進黨執政20餘位政務官貪汙被訴,國民黨用了民進黨不敢用的鐵漢做檢察總長,清廉排名進步.蔡主席力挺蘇嘉全讓人不放心,蔡也未批評扁,扁團隊入蔡輔選團隊.沒有忘記7百多萬選票付託,沒忘記台灣人的付託.台灣夢正在實現當中.一起邁向黃金十年.

評論:

結論部分,宋的氣勢起始不錯,開高有點走低;

蔡溫情訴求,稿子寫的很文藝性;

馬以感受及最近新聞做攻擊.

總結:

馬穩當領先,宋不如預期,蔡不認真有包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5894883
 引用者清單(1)  
2011/12/07 07:03 【不平則鳴】 神準一箭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業/無薪假 執政黨執意豢養雙薪肥貓(校園東廠)
2011/12/24 00:53
http://tw.myblog.yahoo.com/jw!iF4f1DadAhY9vSsEniVanOmAKw--/article?mid=1439&prev=1440&next=1434
(今年大學指考公費老師10員額!但國防部兩梯疏除C咖至校園軍閥(教官)500員、100員調大學軍訓上校教授/中校副教授(未計軍退俸之校安人員)出生入死社工呢?薪2-3萬廉價愛心社工呢?)每年百餘億教育經費,鳩佔鵲巢歸還1萬多位社工、心理諮商、特教、輔導、醫護、特教、流浪老師專業照顧學生!全國太多逾3至4千學生人數國中、小無專業輔導人員,但高中很多單校教官比全縣市少年隊、輔導、社工多!(11月又增補200軍訓教授)
原高1至高3都每週2節軍訓課,新學年每週只剩高1每週1節,逢甲/淡江/文化都近30員軍閥校園,40歲初軍退俸7-9萬校安人員.任學務行政肥貓.年薪補百萬.私校軍訓教授多月薪十餘萬(中校副教授/上校教授聘薪.上下班.寒暑假4個月)當然偶然有做點小事,政治手挽挾校安及媒體渲染發言!然社工師經常出生入死 !以專業默默處理每個危險棘手案件!

台大剩4位教官、玄裝等大學軍人退出校園2年後破功(被軍訓處整肅.以校務軍訓評鑑不及格方式扣補助款威脅)大肆復辟軍閥校園!逾2千學生人數國中、小無專業輔導人員,只一位生教組長!但建中、中一中、雄中等都近20位校軍閥!下學期開始每位教官上課不足5節/週,不含0鐘點主任教官及生輔組長(註:導師基本鐘點10節/週、藝能18節/週、國英數理化16節/週)。吳育昇爆:教官都不敢管幫派特種行業學生!
2010-12-25 中國時報 【蘇冠人/台南東山.大學生】黑衣人壓境.教官變成病
貓。霸凌校園,幫派學生教官不敢管(只敢以軍閥威權思維兇怕記過、在乎學籍好學生!)軍訓處簽反霸凌業務,是5班內編配一位教官(不含無課主任教官、生輔組長)、卻至少20校邊配一位社工師!謀殺社工師!
2011/04/27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高中職老師沒課時不願在校待命、打混摸魚,主管機關常接獲家長抱怨找不到老師。為何有此現象?思考國中小為何家長到校都找得到老師?
2011/07/14 監察院因霸凌事件頻傳,糾正教育部(1)沒有定出霸凌定義,(2)高中以下沒有設置專任輔導教師等。
文化/逢甲/淡江/東海大學多達近30位上校軍訓教授、中校軍訓副教授及銘傳/大葉大高餐等大學也都充斥軍訓教授,這些學校都是軍訓必修嗎?是學生會失職/弱勢?或是學生是次等人權,要繳軍訓學分費?您認為教官懂軍訓課本內容?為何花錢買軍訓課本?(給國民黨幼獅出版社發財,增價近千億黨產!去年利息29億)馬英九5000軍閥校園大復辟! 為何不還社工、心理諮商、特教、輔導、醫護、特教老師專業照顧學生!馬英九對教育專業錙銖必較!



如今台灣已民主化,卻還殘留這個威權時代軍事戒嚴的遺物。有人為它合理化說:許多教官既優秀又有愛心,所以教官制度不該廢。把個人和制度混為一談(古代也有許多宦官很善良,但宦官制度合理嗎?)有人則說,現在教官只負責非專業專職、疊床架屋之校園安寧和學生生活輔導,不再從事監視與洗腦任務。怪哉!竟把教官當成校警或保全人員?(很多學校無24小時執勤(或乙類執勤),號稱教官界最辛苦完全中學教官大多不用值班、準時下班,比輔導課老師、晚自修學生早下班,謊話不攻自破。放學後空無一人學校,多不同意軍人住校睡覺,浪費資本門、經常門,駐校睡高級套房,看第四台、吹冷氣、上網、Game、甚至聚眾打麻將、領執班費及補休、寒暑假約4月!更已以鋼門、窗保護女、男教官睡覺安穩!)民主國家有軍人駐校,牝雞司晨是民主之恥,也是對軍人的侮辱!
葉爾欽:共產極權國家普遍實行愚民,依靠謊言欺騙大眾,一再被複製、上演國家安全反民主專業;手法如同軍訓處一般稱國防教學,並正式以教育部文函覆本人:教學並非教官專長,竟然可擔任國防通識教學!所以抽考教官軍訓課本8成考不到30分(全國學生竟要買軍訓課本,荒唐)。

(門諾教會)1950年恩格爾醫師繼之,柯丁選醫師協助設立小規模醫院、專為山胞進行醫療工作,1951年診所設立教育工作,有十位原住民學生接受一年護理訓練,並以實用護士任用。何護士擔任教學工作,林清和牧師任翻譯,此乃門諾會醫院護理學校前身,之後護理學校因為立案的關係,政府要求軍官進入校園教導軍訓課程,這違反門諾會的教義,護理學校因此寧願放棄而關閉。



馬英九荒唐強迫槍桿子進入神聖宗教學校 (軍閥校園世界禁有!軍訓處行政命令設肥貓制度綁標自肥 學校教官室擴大執行近親繁殖)!

宇昌案”3月改8月(蔡英文10年牢)”與”江國慶案”鼻液當精液”(槍斃),人格與民主恥辱!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在這裡
2011/12/15 16:21

{宇昌}真相在這裡~怕一般人沒勇氣看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933763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92010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辯才好壞又如何?不要忽略數百萬股民的感受!
2011/12/11 11:56

「要相信政府!不會只漲一天」忠心的股民勇敢投資,結果股市從9303跌到現在!股民的老本一直縮水;奸巧、不相信政府的人,反手作空,結果大賺特賺.如何相信馬政府的誠信和能力?宇昌案、猛男秀,對股民來說並無切身之痛。可是,投資的股本卻逐漸消失,才是錐心泣血之痛!數百萬的股民怎會投票給馬政府?馬的民調怎可能會升高?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邪不勝正?
2011/12/10 16:46

其實就要看報應如何定義.

像宋楚瑜若不是因為興票案,有人會知道他的"親民愛民"的一面嗎?!

若他沒去選台北市長,有人會知道他的政治人格是那樣的不勘嗎?

若他不出來選2012,有人會知道他只會發勞騷,敘述過去歷史的過氣政客嗎?

同樣的,蔡英文,若不出來選舉,有人會知道她罵18%領18%? 從宇昌案知道她愛錢如命?

看看金胡說周美青偷報紙,現在不是已看到報應了?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徐永明
2011/12/10 16:41

草包一個! 有好看的學歷,但能力看起來普普! 大話若真的要找人也應該找個稱頭一點的人. 找個沒什麼做研究,學術研究很差的人,只剩下那一張嘴的人,是自甘墮落而已.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不勝正?
2011/12/10 10:24
邪不勝正?有因果報應?我總覺得是自我安慰的話!

像大話新聞裡那些所謂學者,昧著良心講話。萬年助理教授,怎沒被淘汰?中研院助理研究員升不了等就不會被續聘,才跑去東吳。
記得去年綠營在罵給大陸學生獎學金,這些所謂學者與蔡英文最清楚怎麼回事。
十幾年前我只是中研院小助理。當時蔡英文任陸委會諮詢委員會很清楚,有大陸博士來台做博士後研究,簡單的講博士剛畢業做高級研究助理,那還佔了其他博士的工作機會呢。
他們還有良心嗎?有因果報應嗎?有邪不勝正?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快垮了
2011/12/09 23:50
接下來就會看到蔡不知所措,臉色更難看. 只是不知道道時宋會不會出面當反馬的共主...呵呵呵.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蔡蛇鼠一窩
2011/12/09 08:49
宇昌案證諸扁蔡蛇鼠一窩,貪污共犯,吃人夠夠

選前要蔡表態赦不赦免扁,是不可能的事

選後要蔡不赦免扁,是不可能的事


yj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
2011/12/09 01:20
我認識有位朋友要從美國飛回台灣選第一位女總統
當我問他為何當年台獨大佬不讓呂秀蓮當第一個女總統時
他無話可說
論對台獨的貢獻 論選舉能力 三個蔡英文也趕不上呂秀蓮
蔡英文唯一的好處就是容易受控制
不像呂秀蓮這麼有想法 輩份又大到可以不甩台獨大佬

這次選舉其實很簡單
阿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可以打破藍綠分界
比方說2000中南部青一色在講阿扁台北市長做的如何的好
只有身為台北市民得我們不知道而已
老宋當年也有
小馬四年前也有
老蘇也有機會
可是蔡英文沒有
今天誰能舉出蔡英文做了啥可以讓人說好的事?

老蘇被打下去最開心的就是小馬
如果今天是蘇馬對 選情至少是45:55
這時老宋就很關鍵了
可是小英出來
只要小馬不犯錯   小英是跨不過界線的
今天小英的得票,就算是呂秀蓮來選也差不了多少
呂秀蓮至少身上還沒背那麼多包袱

這就像美國歐巴馬一樣
完全沒實績
可是個人魅力超高
硬生生的把更好的治國人才希拉蕊給打下去

至於老宋純粹是攪局的
當年攪了一次拱上阿扁
這次泛藍不會再分裂
只會有危機意識
像我家三票正常這次因為不爽小馬是不會出動
可是為了怕民進黨再上必然出動

小英的聲勢越高  泛藍投票率就越高 老宋的得票就越低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是反應不過來,表情滯後
2011/12/06 16:53
有人說這次辯論,蔡英文的溫吞不火是談判專家的風格,我不知道他有什麼談判的經驗,但是我知道回談判的人不是這樣子。
我有機會旁觀或參與幾次談判,我看過並且被談判高手修理過幾回,真正的高手在談判時有喜有怒,有急有緩表情豐富,他們會靠這個引導議題或是把關注點朝自己想要的方向進行。(蕭副總統是個例子,他是公認的談判專家,但是我們會覺得他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嗎?)

我感覺蔡英文不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是她無法感同深受,或是反應不過來,必須參考其他人的表情,所以仔細看一下,你就會發現,很多場合中她的表情是點滯後於其他人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