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狐狸神使好可愛呀~~京阪自由行Day3.1
2015/04/11 14:38:26瀏覽13114|回應0|推薦7

這次京都一日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以地鐵+巴士為主。

因為我們住宿地點在大阪,為了節省大阪-京都來回的交通費用。這次我們選擇的是KTP觀光二日券。大部分的私鐵跟京都市營巴士都可以使用,相當方便!!

提醒大家:我自己因為擔心搭到不能使用的範圍到時候要補票或是換車都很麻煩,在行前我特地研究了好多次KTP地圖。確認自己的交通工具&路線都有符合使用範圍。建議有想要使用各種一日券,觀光券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行程符不符合適用範圍。再去選擇要買哪種觀光券唷!!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當日實際走的行程:

大阪>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岡崎神社>二條城>晴明神社>大阪

因為使用KTP,所以我們由大阪搭京阪電鐵搭到丹波橋轉車到伏見稲荷車站。

一出車站,就看到車站月台樑柱都被裝潢成紅色的樣子,上面還有狐狸狐狸!!!超~~可愛!

因為我們來京都這天剛好是星期六,看到很多小學生校外教學還有很多旅行團(超多講台語的親友團 -嚇-)

下車後往對面月台的方向,過一個小橋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第一座鳥居」

小路兩邊幾乎都是賣名產的店。走在石板路上會不小心有種來到中影文化城的錯覺。


在路邊遇到黑貓宅急便的貨車,超可愛的


這是一間賣手做布製品的精品店。裡面很多東西都精緻可愛,我買了超多個回台灣當禮物。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稲荷神社」的立碑了。相當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我原本想說回來的時候再拍,沒想到再往前走一點又有另外一個碑。所以就順利拍成了下面這張照片:

神社前的小路有類似園遊會感覺的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章魚燒,冰淇淋鯛魚燒,烤年糕,烤章魚...等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正式的稲荷神社大門鳥居啦

終於看到正殿的時候,體內的動漫魂熊熊燃燒了起來。一幕一幕的畫面在腦海中快閃而過,我心裡的小鹿興奮的到處亂撞>///<

尤其是看到兩側的狐狸神使,立馬連想起所有有關狐狸的動畫:狐仙的戀愛入門、元氣少女緣結神、銀狐、我家有個狐仙大人....等,腦補了好多毛茸茸的尾巴跟傲嬌狐狸
>///< again


狐仙的戀愛入門 (宅女宇迦大人好可愛唷)


元氣少女緣結神 (雖然不是稻荷神社為背景,但也是狐狸神使唷)

.........阿,不小心講到動漫就失控了,拍謝拍謝...我們將鏡頭拉回稻荷神社

本來以為是竹子做的,結果是塑膠的耶


稻荷大神掌管五榖豐收,所以狐狸一左一右分別叼的是稻穗&財寶(不確定)

還沒進本殿之前,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小小的東丸神社

從漢字看起來就是在求學業進步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歷屆稻荷神官世家出了很多學者。原本是為了紀念某位很有名的學者舊居而保留的,後來就改建為東丸神社。很多想要求升學順利的學子們都會來這裡參拜!)

旁邊有許多祈求學業合格的繪馬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本殿啦:

本殿因為剛整修過所以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連兩旁的狐狸看起來都帥氣的!!


 

 本殿旁邊看到紅通通一區,鳥居型繪馬就吊在這邊


到本殿排隊參拜完之後,就可以到旁邊小桌子搖神籤



搖完之後看你抽到幾號籤,然後到旁邊的解說亭付錢,跟他說你剛剛抽到幾號籤


耶~我抽到大吉!!超開心的~

如果你抽到的是不好的籤,就可以把它綁在旁邊的這個架子上(也太多張了吧XD)

不過根據丸子的不負責經驗:一定要有認真參拜&問對問題,抽到好籤的機率才會比較高(像我清水寺沒拜就直接抽,結果抽到凶Orz)

繼續往上走,會看到第二階很多小神社排排站。左邊往階梯上方走就是千鳥居的入口了。

到這邊看了地圖,才知道伏見稻荷大社佔地真的好大。走到最上面聽說要走兩個小時。我跟妹妹就決定走完第一層鳥居就好了。

這邊!就是千本鳥居的第一層入口


(不愧是千本鳥居,超多人)



走上來這層,才發現白狐繪馬在這邊

不知道是誰帶起在白狐繪馬上畫表情的風氣,看到一整片各式各樣表情的狐狸,任誰看了都會心情大好

然後我們看到轉角有好多人在一個小亭子前排隊,靠近一看才發現是許願石。

聽說你只要先許個願,然後把石頭拿起來。如果石頭比你想像中輕的話,這個願望就會實現。


偷拍路人小妹妹,希望她願望有實現XD

因為我們還有很多行程要趕,所以就往回程方向走了。

然後在路上捕捉到一隻超帥氣的狐狸>///<


我在拍的時候感覺祂好像真的在看鏡頭一樣

主要行程走完,接下來就是瘋狂的採購時間啦XDDD


剛剛提到的 狐仙的戀愛入門的紀念繪馬

超卡哇伊的狐狸玩偶

然後我們買了這個串麻糬吃,真的跟燒烤小遊戲長得一模一樣耶

吃起來軟軟QQ,都是醬的鹹鹹味道。還蠻好吃的~

因為狐仙的戀愛入門這部動畫其實是有跟稻荷大社社區合作的樣子,所以這邊很多名產店都有賣相關周邊。

買完紀念品,我們也必須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稻荷神社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京都,我還是會再來一次!!!

下一站,清水寺~

由於本人廢話很多,下一篇請各位看官們耐心等候X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大阪哈利波特環球影城超爆雷心得

大阪關西機場交通&道頓崛一蘭拉麵_京阪五天四夜自由行Day1-1

京阪五天四夜自由行 行程規劃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ackpakers&aid=2216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