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家的茉莉終於要開花囉~
2011/05/07 21:24:32瀏覽740|回應0|推薦5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國慶日這一天, 我和 CC 搬進了林口 "台北藝術家"
走進中庭小花園, 望著迎面那叢據管理員說不曾開花的茉莉
當時我心裡想,就從它開始吧!~

沒想到一連串的忙碌、出國開會、生病,讓矢志成為藝術家園丁的我直到冬天結束之前才有空有心情下樓,把那一大叢密得幾乎不透光的茉莉枝葉作了一次強剪。

好不容易等到公園路上兩排櫻花樹滿地落紅,然後枝枒上櫻花果深紅點點,接著脫去了長衫換上短袖的日子來到,我則抱著一桶 『花寶三號開花肥』沿著茉莉的莖幹周圍挖洞填肥...

今晨早起出去運動回來,一一巡視藝術家園丁我的"視"力範圍,突然不可置信的我停下了腳步,凝視著引起我注意的苞影…真的吔! 急忙掏出我的 HTC desire S,拍下了這個我期待了半年的苞影…

回來告訴 CC 這個我倆共同期待已久的好消息,CC 馬上問我:那麼花開時,我是要把它摘上來獨享,還是留在那兒與過往的住戶們大家共享呢?我笑了笑沒說話,CC 自己又說:還是留著與大家共享好了,也讓大家知道咱們這一叢茉莉也是會開花的喲~

傍晚從台北回來時我倆又在茉莉花叢仔細地搜索了一遍,又發現了另一顆花苞。



我只差了沒有衝到管理員室,拿起麥克風對全大樓廣播,各位親愛的住戶們:我們藝術家入口的茉莉花終於要開花囉~


後記:

2011/05/08

今晨下樓順便幫之前由空中花園移植到藝術家花園的彩葉草和粉紅瑪格麗特拍了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518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