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比美國2009年的H1N1病毒和中國2020年的冠狀病毒,“有點不對勁”
2020/02/09 14:09:53瀏覽2006|回應5|推薦0

  一位在華生活近20年的意大利裔美國人馬意駿(Mario Cavolo) 在社交媒體領英上撰寫題爲《“各位,這裏有點兒不對勁”,對比美國2009年的H1N1病毒和中國2020年的冠狀病毒》的文章引得不少網友關注。

  在這篇文章中,Mario花了一些時間來比較美國2009年H1N1豬流感爆發和當前中國冠狀病毒爆發的情況。通過悉心觀察和深刻提問,他分析出二者的一系列差異。同時還清晰、合理、準確地描述了冠狀病毒的特徵。

在文中,馬意駿首先回顧了2009年美國爆發H1N1豬流感時美國的狀態,該次全球流感最終確診感染病例達6000萬,在當年導致至少18449人死亡。他認爲“H1N1全球流感大流行的實際情況遠比這更糟糕”,因爲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2012年報告最終統計,死亡病例接近30萬。


相比之下,中國在這次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時,受到了許多非議和負面攻擊。馬意駿對這一情況表示費解,他在文章中提到如下幾個問題:


在2009年H1N1流感爆發期間,我不記得全球各地有發生仇外反美的攻擊事件,你記得嗎?

事實上,你還記得美國花了6個月才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嗎?

從2009年4月開始到2010年4月結束,包括6月份H1N1被宣布爲流感大流行(世界衛生組織將其警戒級別提升至6級),有哪個(國家)政府曾向公民發出離開美國的通知嗎?對美國遊客關閉邊境?

在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網站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18449總死亡人數,“被認爲遠低于實際總死亡人數,主要是因爲很多死于流感相關原因的人沒有接受這種傳染病的檢測”。因此,在2009年流感疫情爆發期間,有任何人指責美國醫療機構和政府當局隱瞞這些數據嗎?有美國人攜帶隱形攝像頭去梅約診所證明究竟有多少人真的死了嗎?

答案是:“沒有,絲毫沒有。”


馬意駿接著寫道,“就像我說的,各位,這裏有點兒不對勁。我讀到對中國政府的惡毒攻擊,聲稱他們故意隱瞞感染人數,然而無論在哪個國家,類似的疫情暴發情況總是如此,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清楚地說明了這一點。美國H1N1豬流感的數據被大大低估了,直到三年後才更新。但是,親愛的朋友們,這就是這種病毒爆發的本質,不管它們在哪個國家爆發,在疫情爆發期間,永遠都沒有足夠的人力、足夠的檢測試劑和足夠的藥品或醫療用品可用。中國並沒有試圖掩蓋這些困難,相反,這些困難是人人皆知的,每天都出現在中國的新聞報道裏。”


因此,馬意駿表示,“這不是一場陰謀,這只是一次悲劇。”


馬意駿還認爲,世界應該爲中國史無前例的、廣泛積極的響應喝彩。他看到中國爲戰勝新冠肺炎做出了巨大的經濟犧牲,他也高度贊揚中國整個政府系統的迅速應對。“相反,看一看中國整個政府系統的應對行動遠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政府的行動都迅速。

疫情爆發一個月了,我們仍在忙著抨擊武漢當地的少數政府官員,他們本應該幾個星期前就告訴我們疫情的。是的,這是事實。那些政府官員確實搞砸了。每個人都有搞砸事情的時候,而且都希望最後能夠伸張正義,但這並不應對整個國家政府進行控訴。

其次,每個省級政府都向其政府官員發出通告,如果還有官員作出同樣的事情,他們將會面臨嚴厲的懲罰。這一點,我一點兒也不懷疑。讓我們對比一下,無數的西方政客成爲漏網之魚且仍在其位,這時刻提醒著我們,人類犯錯誤、愚蠢和貪婪不是任何特定膚色、種族或國家所特有的。”


馬意駿繼續抛出問題並做出回答:


現在輪到你們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研究人員估計,2009年H1N1流感病毒造成20.12萬人死于呼吸道感染,另有8.33萬人死于與H1N1感染相關的心血管疾病。”總死亡人數:28.4萬人。很震驚,是不是?


對進出美國旅行的旅客,出台過任何時長的旅行禁令嗎?


中國、德國、日本或其他國家可曾禁止美國遊客入境? 


今天,我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發布政策後,更新一條信息建議美國公民離開中國,而英國大使館剛剛也向其英國公民發布了同樣的建議。


2009年H1N1流感期間,在美國的英國公民收到離開美國的通知了嗎?沒有。


世界建議我們隔離美國了嗎?關閉美國邊境!?沒有。


美國人是否像現在的中國人一樣,受到仇美情緒的攻擊和打擊了嗎?嗯,沒有。


他特意提到疫情期間,在中國的外籍人士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目前是在中國的外籍人士,除非你在武漢,實際上只要你待在這裏,不馬上離開,你可能會更安全、更平靜、更穩定。你現在在中國最安全不過了,因爲現在,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待在家裏,盡職盡責且有意識地進行自我隔離。更不用說中國政府決意保護其社會、家庭和人民,正經受高達數千億的經濟代價。”


事實上,前幾天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也曾在微博上發表過類似的言論。

(图片来源:微博@政委灿荣)

最後,馬意駿對起源于中國武漢的冠狀病毒進行了直接、合理以及准確的描述。“這種冠狀病毒不叫中國病毒,而H1N1也不叫美國病毒。”

   這種冠狀病毒傳染性很強,很容易傳播。這種冠狀病毒與肺組織結合,尤其容易引起肺炎,就是肺組織感染。肺組織感染比呼吸道感染更嚴重,呼吸道感染只發生在你的喉嚨或支氣管。
   冠狀病毒目前的致死率爲2%。這比典型的一年一度的流感0.1%的致死率要高出20倍。然而,與SARS病毒9%的致死率和中東呼吸綜合症病毒(MERS)37%的致死率相比,2%的致死率仍然要低得多。
   冠狀病毒導致的重症病例爲10%-15%。感染這種病毒後死亡的患者中有80%到90%是老年患者,他們大多有其他健康問題,年輕人則沒有這種情況。順便一提,這一特點與美國2009年H1N1豬流感病毒完全不一樣,對于後者,包括兒童在內的年輕人的死亡率比60歲以上的老人要高。
   中國在最短時間內發現並分享了冠狀病毒基因組,速度之快,已創下了紀錄。而且中國很快就與所有國際衛生和疾病組織分享了研究。醫學研究人員已經發現,某些現有的抗病毒藥物似乎對這種冠狀病毒有效。
   
   中國省級政府在短時間內采取了廣泛而積極的國內應對措施,包括限制出行、限制交通、限制商業活動,還有幾個星期以來中國13億公民自願盡職地合作,大多數人安靜地呆在家裏,抑制病毒傳播——這很令人驚歎。對此,國際社會對這一模範式的反應大力稱贊,這種前所未有的舉措爲了解未來在任何國家暴發的可能性確立了新標准。而這種舉措非常昂貴,而且毫無便利性可言。一點沒錯。
   並在文末呼籲停止惡毒的、含政治意義、排外的種族主義者攻擊和抹黑中國的行爲。“因爲這種行爲即不會爲美國政府做任何貢獻,也不會對街上一名普通群衆起積極作用。”他認爲現在需要做的是堅決杜絕仇外情緒,等待病毒逝去,迎接春天到來。
   馬意駿也談到了自己的生活經曆,他出生在美國紐約揚克斯,二十多年前來到中國,目前和美麗的中國妻子以及的家人住在沈陽。他說:“無論我們談論的是中國、美國還是其他任何國家,他們的社會和政府都有優點和缺點。”
2020年2月9日 09:11:48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nanborn&aid=131697738

 回應文章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4:45

接力賽:加入3F回應

好文~~“有點不對勁

https://city.udn.com/3011/6822453?tpno=0&raid=6825071&cate_no=0#rep6825071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4:27

對比美國2009年的H1N1病毒和中國2020年的冠狀病毒,“有點不對勁” (東風壓倒西風)
2020/02/09 17:00 瀏覽516|回應2推薦6

反應熱烈!

出處: 對比美國2009年的H1N1病毒和中國2020年的冠狀病毒,“有點不對勁” (東風壓倒西風)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6822453#ixzz6DWv1Fvh8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20/02/10 06:47

我早覺這是西方國家及其奴隸們對中國的滅國攻擊﹐因為貿戰無法攻陷中國﹐就以這疫症無限大膨漲﹐把中國人打成未開化民族﹐斷了中國的通路和生機﹐務要中國的進步剎車為止。

川普讚習做得對是假仁假義﹐只是說"不是我幹的"吧了。 台灣這走狗做的比主子超過萬倍﹐現在口罩全收﹐不給國人﹐就是不留任何機會給人收集好寄到中國。

在農曆年搞這招﹐中國完全癱瘓﹐但竟然十天就蓋一專治疫症的醫院﹐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實力﹗台灣還想趁亂入世界組織﹐然後再以入聯﹐真是嫌命太長﹐要死才甘心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2/10 04:50

点击查看大图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17:07

已分享出去。感謝!

 https://city.udn.com/3011/6822453#ixzz6DRiHt4sw 

2020/02/09 17:00

東風壓倒西風 (tainanborn) 於 2020-02-09 17:26 回覆:

感謝! 希望能大力傳播!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