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是壞人?”美媒記者懷疑人生後,網友給他上了一課
2019/12/21 09:05:43瀏覽1151|回應5|推薦0

“聽聞美國成了世界上的‘壞人’,給了我重重一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首席駐外記者理查德⋅恩格爾(Richard Engel)17日發布的這條推特火紅了。


“你是現在才知道我們可能是壞人嗎?真是笑死人了。”很快,網友們在評論區內通過歷史和事實給這位受到驚嚇的美媒記者上了一課:大家早就見慣不怪了,美國的外交政治一直很糟糕,在夾雜著私慾時甚至很噁心。


“今日俄羅斯”18日評論稱,這條推文可以證實,美媒記者在外交政策上並沒有保持客觀,而是在福音書般的假設下行事,認爲美國永遠是“好人”。懷疑人生後,網友給他上了一課

恩格爾推特簡介顯示,他是NBC新聞首席駐外記者


恩格爾在17日的推文中這樣寫道:“我和我的消息來源們聊的越多,聽到的抱怨也越多,比如說美國政府最近背叛了敘利亞庫爾德人,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被解職的原因是白宮‘打壓和歧視女性’。這些帶有政治動機的行動讓人們認爲,我們美國人已經變成了‘壞人’。聽到這些,我感到心臟遭受重擊。”


截至目前,該條推特已經獲得5000多條評論、近3萬次轉發,近8萬點贊。

 相比于駐外記者恩格爾的“震驚”,網友表現的則是相當鎮定,一邊嘲諷一邊對美媒記者的業務能力提出質疑。


剛知道美國是壞人,“怕不是家裏剛剛接通網路?

網友評論截圖 下同


“這就相當于有人告訴一個8歲的小孩子,聖誕老人不是真的。”


“顯然,了解美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歷史並不是成爲美媒記者的先決條件。”


“想象一下,美國例外論被灌輸得有多深,以至于第一次聽到‘美國人可能是壞人’的言論後會感覺出乎意料。這人還是個駐外記者!”


“這充分說明了美國例外論的影響程度有多深,美國例外論是這條推特的基本前提,好像美國在歷史上天生就是個純粹的‘好人’一樣。”


更多的網友通過留言開始給恩格爾“補課”,試圖喚醒這位NBC首席駐外記者。“醒醒啊兄弟,我們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就是壞人。”


“最後那部分(美國是壞人)是對的,不過在川普之前幾十年美國就開始是壞人了。兩黨在帝國的殘暴行徑上一直是一致的。”

“你的消息來源聽說過越南、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嗎?聽說過美國在敘利亞、南斯拉夫發動代理人戰爭嗎?聽說過對伊朗、古巴、老撾等國70年代禁運嗎?”


有人直接反問道:“你(美國)什麽時候在中東是‘好人’了?” 美國記者李•斯特拉納漢的回複更加直言不諱:“世界之所以認爲我們是僞君子和騙子,都是由你在中情局和國務院朋友們僞造的謊言造成的。這事你是知道的。”李•斯特拉納漢是一名美國調查記者,目前他還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節目“斷層線電台”(Fault Lines)的主持人之一。

李•斯特拉納漢的評論讓人想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4月在回答有關美國外交政策問題時所說的大實話:“我曾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局長。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


儘管遭到了大量網友的諷刺和反駁,但恩格爾還是得到來自部分網友的情感支持,有人稱聽聞這一消息“很心碎”,有人表示“這個消息讓人感到羞辱、羞恥和恐懼”。

觀察者網發現,恩格爾的這一推特雖然獲得了衆多網友的留言及評論,但截至目前他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有趣的是,恩格爾在發完上述推特之後不到半小時便轉發了一條NBC有關“韓裔女歌手靠簡歷造假當上美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的新聞,並無奈地說了句“搖搖頭”。

【文/觀察者網 王慧】2019年11月19日 20:15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nanborn&aid=131323520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7 01:42
能反省能改正就有機會變好。就怕不會反省,不求改正,那就永遠是壞的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5:08

   好文, 按個讚先 ~Fox恭喜恭喜

   唯, "換個位子", 就必需也得 "換個腦袋"   

   才是世人 "謀求生存" 準則

   這技巧, 能賺得 成為天下的巨富的, 最懂, 也最擅長

   仍自稱 "白紙素人" ? 是否..就免了吧!拍臉(清醒一下)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20:57
自由、民主、人權是美國的青龍偃月刀,所向無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0:32
至今認為美國是上帝救世主的台灣人,絕對超過2/3!!!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美國人
2019/12/21 13:36
立國前殺了數千萬印第安人﹐又抓了數千萬菲洲人為奴﹐運送時死了千多萬﹐又因奴隸制南北互殺﹐最後才能立國叫美國人。 之後美國人一路不斷到處發動戰爭﹐令世界分裂和人口減少﹐這人種在地球算不算壞呢?
東風壓倒西風 (tainanborn) 於 2019-12-21 23:19 回覆:
                 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