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交通肇事案,牽出美國偷聽世界的黑暗秘密!
2019/10/27 09:10:27瀏覽876|回應6|推薦0
這看上去是一起普通的交通 致死事故。

但是,因爲肇事者是美國外交官的家屬,導致美國不惜與英國這個“鐵杆小弟”撕破臉。甚至,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面,公開拒絕了英國首相提出“交人受審”的呼籲,并在白宮接見受害者父母,試圖調解此事。

顯然,爲了保一個外交人員的家屬,連美國總統都上陣了,這已經不再普通。

而且,你知道這位美國駐英國外交官的真正身份是什麽?他的妻子撞死英國青年後,是怎麽悄悄離開英國的?這對美國外交官夫婦所在的克勞登皇家空軍基地,到底藏着什麽秘密?

背  叛

如果說,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能引發美英外交争端,而且令英國舉國憤怒,可能在此之前很多人都會認爲是“天方奇譚”。

自二戰以來,英國可是美國“最忠心耿耿的小弟”,而且現在的英國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川普也十分對脾氣。

但是,轉折點來得令英國人猝不及防。

哈裏·鄧恩

英國19歲的哈裏·鄧恩在8月27日晚上,在英國北安普頓郡克勞登皇家空軍基地門口,被一名剛剛移居此地的美國婦女開車迎面撞死(這位美國外交官妻子習慣性地按照美國靠右(英國靠左行駛)的駕駛習慣,把車輛開到了對面車道)。

最開始,這位肇事女司機亮明了身份——她是一位美國外交官的妻子,但是她說她會負法律責任,不會動用外交豁免權。這時,英國人還是很相信這位美國女性。

誰知道,案件進入調查階段後,美國使館就說這位美國外交官的妻子有外交豁免權,而且還神不知鬼不覺地把這個肇事者從英國的地面上弄出了境,回到了美國。英國外交部門和司法人員對此完全不知情。

于是,英國人和英國媒體憤怒了。

如果是他國外交官在美國交通肇事,結果又會怎樣呢?1997年,一名格魯吉亞外交官在華盛頓撞死一名少女,應美國要求,格魯吉亞取消其外交豁免權,這名外交官在美國被判入獄3年。

哈裏·鄧恩的父母

美國外交官在國外犯事呢?去年,一名美國軍事情報人員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闖紅燈撞死一名年輕騎手,巴基斯坦拒絕讓該人離境,從而引發美巴外交争端。最後,巴方屈服壓力還是允許此人離境。

所以,英國人的質疑是,你美國人對别人玩雙重标準也就算了,怎麽能用雙重标準對待自己的“鐵杆盟友”:

因爲,就在一年前,一名英國外交官的家屬在美國涉嫌家暴,美國要求英方取消這個人的外交豁免權,英國人照做了。

當英國外交官家屬在美國涉嫌刑事犯罪的時候,美國會要求英國取消其外交豁免權,而當美國外交官家屬在英國涉嫌緻命性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時,美國卻拒絕英國同樣的請求。

英國《泰晤士報》憤怒地批評,美國背叛了英美特殊關系。

“人 肉”

英國網民扒出肇事者是一位名叫安妮·薩科拉斯的42歲美國女性,老公叫喬納森·薩科拉斯(Jonathan Sacoolas)。美國駐英大使館聲稱,她老公是美國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權。

但是,有英國網友爆料,這位美國外交官其實并沒有外交豁免權,因爲他查遍英國政府官網的外交官名單,都沒有找到Jonathan Sacoolas這個名字。

神秘的薩科拉斯夫婦倆

于是,在英國網友的人肉下,越來越多的驚人内幕和秘密暴露出來。

這位喬納森·薩科拉斯其實是美國在英國工作的特工:一種說法是他屬于中央情報局(CIA)工作人員;另一種說法是他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雇員。

他在皇家空軍克勞登基地(RAF Croughton)的通信攔截哨所工作,職務是技術官員,負責監聽英國公民的通訊往來。

那麽,安妮·薩科拉斯和她的三個孩子是在何時何地用什麽方式,悄悄離開了英國?

這個問題最開始讓英國人百思不得其解。因爲肇事後,英國方面取消了安妮·薩科拉斯的外交豁免權,所以從正常的交通途徑,包括坐民航飛機,安妮·薩科拉斯都不可能離開英國。除非有人配合安妮·薩科拉斯,搞了一套完整的假資料。

終于,有匿名人士向英國媒體透露,安妮·薩科拉斯是在美國方面安排下,乘坐美軍軍用飛機,偷偷離開了英國。

這差點讓英國人的肺都氣炸了!美國人用自己的軍機幫助“兇手”,從英國人的眼皮底下 “逃之夭夭”。

英國人還挖出,喬納森·薩科拉斯工作的皇家空軍克勞登基地,與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共享信息,GCHQ也在美國監聽美國人的通話。大概是爲這個基地工作人員知道太多秘密,而且因爲這層特殊關系,美國方面才會如此不顧一切“護短”。

克勞登基地

更令英國人震驚的是,當年“棱鏡門”斯諾登爆出美國人監控了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通信,而肇事人丈夫工作的這個基地,正是涉嫌監聽默克爾通信的那個神秘“偷聽大本營”。

秘 密

據相關專家對刀哥介紹,美國安插在英國克勞登基地的特工,負責美國在歐洲大陸的通信監聽,其信息收集總量占到美國在歐洲情報總量的三分之一。

在這裏工作的美國情報人員及家人,雖然不在外交官公開名錄上,卻個個享有外交豁免權。

爲什麽呢?

克勞登基地遠景圖

根據《維也納公約》,非外交人員并不能享受豁免權。不過,英國《天空新聞》披露稱,美國和英國之間達成了一項特别協議,将克勞登基地的美國工作人員也包括在可以申請外交豁免權的外交官名單内。

克勞登基地的,是美國第422空軍基地大隊,其擔負的功能是爲美國的各種行動動提供支持、服務、力量保護和全球通信。支持北約、美國歐洲司令部、美國中央司令部、空軍特别行動司令部、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的行動。

該大隊負責超過450條C2線路,以及25%從歐洲戰區到美國本土的通信。

根據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斯諾登披露的文件暗示,從德國柏林大使館監聽站收集到的任何情報,都将通過英國克勞登基地的安全鏈路,傳送到美國中央情報局和美國國家安全局在馬裏蘭州的聯合情報分析設施。

所以,這個基地堪稱美國在歐洲搜集通信情報機密的“老巢”。

如果,安妮·薩科拉斯作爲這個基地的美國工作人員在英國受審,美國人肯定擔心自己監聽世界的秘密又被媒體挖出來一大波。如此一來,美國的形象可能又會遭到“棱鏡門”那樣的沖擊。

所以,美國這次不顧小兄弟英國的憤怒,很可能是爲了保全自己見不得光的秘密。

  • 補一刀:2019-10-17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nanborn&aid=130347683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21:02
自身利第一,它是無惡不作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0 08:13
開車開錯邊?是喝醉了嗎?駕駛座在那一邊都沒搞清楚?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21:11
謝謝您為我解開心了裡的疑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29

美國的監聽紀錄,早已臭名遠播!

沒有監聽,才是大新聞!!!


an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心真詭詐
2019/10/28 12:04
   既是從事間諜工作,就要謹慎小心,如今一查底,就露了餡.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弟
2019/10/28 00:20
不是亂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