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有的西洋父親節
2008/06/20 04:34:25瀏覽1570|回應17|推薦67

星期六,有兩位白人客先後問我同一個問題:



「明天父親節有什麼慶祝活動?



我還得大費口舌向們解釋,華人不重視西洋父親節,因為我們有自己特有的父親節,那是在年第八個月的第八天,因為八的發音與相同,我們也有自己的情人節在農七月七日……之所以如此回答,既可增進西方人對華人的了解,又其實表示我對這西洋父親節沒有任何期待.說嘛,母親那麼辛苦在照顧兒女,如果母親節只有一個,而父親節有兩個,是不是對華人母親有點不公平



星期天一早醒來,稀太問我要不要去打,:「看,有事交辦我就不去打,沒有事就去動一動.



「那就馬上去打球,而且一定要中午才能回來.

通常我8:30打到近10:00就回家的,為何要我......「莫非是……?

「對,」稀太笑笑說:「因為你晚上有事不能在家吃飯,女兒們決定要為準備父親節中餐,就忙到二、三點才去睡,現在都還起不來,趕快出去,回來時也要假裝不知道,知道.



上篇稀有的母親節’,最後一句苦水



~女兒到底是比較貼心,只是貼的較近的還是媽媽的心不是爸爸的心~



引來貳拾餘位好友的回應,有同情的,有安慰的,教的,還有幾個菩薩心腸的讓我寄望於父親節,(們是Nandivagirl蝶、楊八妹、了了了......)也許因為們的強大念力讓稀有有了生平第一次西洋父親節,而且是特別有彩色的.



感謝的話不出口,感動的心自己深藏,能與大家分享的是在自家後陽台享受貼心午餐的照片與影片.


父親節特餐的菜單

別看上圖的紅湯很不起眼,它可是稀有家的Special,是十一年前由稀有一位開西餐廳的表姊夫那兒學來的西式改良牛尾湯,(當時他大概酒喝多了,毫無保留的將他的招牌湯傳給稀有大姊及稀有),製作很費功夫,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稀有還真不知女兒們哪時也學會了.

右邊的烤馬鈴薯包的醬料叫 Guacamole ,是用酪梨、蕃茄及美乃滋去了調製的,在很多墨西哥菜及西班牙菜中會使用.

左邊的 Tomato Delight ,狂想家一看就回應問它出自何處,這倒讓我想起它與上次吃到的狂想家做的那苜蓿梅粉蕃茄很類似,經查証,果然是稀太上次吃了很驚艷就學回來,女兒們很喜歡它可口清爽又學去了.故補上這段,將榮耀歸給既將是七月新娘的原創人狂想家


下圖為時令大蝦:因一位客戶告知,此本地產大蝦這兩個月為盛產期,又大又價實,平時沒這麼大隻一磅折合台幣約伍佰元,這兩個月只要半價即可享受,將水煮開放入60~90秒即可起鍋,什麼調味料也不必,鮮美可口,只可惜稀太不讓上了年紀的人多吃


鮭魚生魚片


上圖中那盤不起眼的生菜沙拉,稀有還吝於照它入鏡,吃時才知盤中暗藏玄機,有葡萄、去仔切半的櫻桃、切片的香蕉、小藍梅及核桃等,真是有心的傑作呀!

下圖為甜點:以高腳水晶杯呈現,下層為富士蘋果切片漬楓糖漿、肉桂及燕麥片,上層放香草冰淇淋.是由小女兒所研製.

下圖是二女兒與小女兒聯合製作的 DADDY 牌襯衫與領帶,裡面的賀詞還不讓我攝入影片,但我還是悄悄寫下來~

Dearest、darlingest Daddy,

Happy Father's Day to You! Happy Father's Day to You!

Happy Father's Day to You! Happy Father's Day to You!

Simply, happy Father's Day!Enjoy all the delicious food we prepared
ESPECIALLY for YOU!

Relax for the rest of the day......or at least as much as you possibly can......
And remember: We appreciate everything you do for us, even if we don't always show it......Sothaank you!
And again: Happy Father's Day!
                                                                             Your loving daughters




這張,稀太說小女兒很噁心,稀有說:「是很貼心啦!」


有攝影留念,可惜貼不上來,有興趣朋友可至 YOUTUBE 網站,打入 youhateyou 帳戶觀看.










引用文章稀有的母親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uFkTp_xic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ouver&aid=19718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5 13:54

我對那些蝦比較有感覺

看起來~~不錯吃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學著唄
2008/06/30 15:46

想是你們父母調教的不錯

兩個女兒這樣乖

父親節這樣過的

會讓很多人羨慕的

你們真的可以在聯網登上『幸福家庭榜樣』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eat too much
2008/06/30 11:32

 I think you eat too much, my friend

I eat fairly lite now

mixed grain cereal, vege, fish.

no shrimp , no beef, no fries, no butter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6/25 13:55

我爸爸也和你一樣有3個貼心的女兒喔~~

你們都一樣幸福唷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口水淹沒
2008/06/24 21:45

幸福!!! 羨慕!!!

幾輩子修來的喔...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爸爸
2008/06/24 10:04

一家和樂,父母調教有方,照片裡滿是幸福的微笑,

很棒的家庭,您一定是“天才”爸爸,才會有如此“天才”的女兒。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08/06/24 03:48
貼心和樂的一家人。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sweet
2008/06/23 20:12

現在我完全同意你的話﹕

「嫁對老公不如生對孩子」!哈……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是原創...
2008/06/22 15:24
我未來婆婆教我的...哈哈...好吃大家一起吃...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taicouver) 於 2008-06-22 15:33 回覆: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美滿
2008/06/22 11:21

看到如此的文章與畫面,

為您感到高興!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taicouver) 於 2008-06-22 13:10 回覆:
謝謝啦,哪天妳貼上一張金童玉女列兩旁,中間是笑開懷的慈母如瞬間即逝的照片來讓大家為妳高興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