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 靈 之 窗
2005/11/26 20:54:47瀏覽431|回應0|推薦18

深刻的悲傷,不一定會將情緒導向負面,相反的,在經歷外婆往生後這場心靈洗滌,我得到的卻是另一種解悟。我珍惜活在當下的自己,明天的自己什麼樣子,無法預料,我選擇自己的路走下去,過去即使走錯過人生的路、即使是個經常被誤解卻又懶得解釋的自己,只深信日久見人心。我就是我。

還記得今年六月我發生車禍,腳踝腫了個大包,自己這麼大個人了忍著疼痛自行就醫,一滴眼淚都沒有掉。治療後打電話回家,才委屈的放聲大哭。「好痛喔!」我眼淚滴的中國文學史課本滿頁淚痕。老媽在電話另一頭忽然變的很溫柔,( !平時是嚴肅啦。)後來她把這件事告訴外婆,考完試後回善化看外婆時,外婆牽著我的手笑吟吟的說:「怎麼像個孩子?」我知道在指打電話回家大哭的事,老媽在一邊說:「嘿!對您來說她不就是個孩子?」阿!外婆的手好溫暖阿!我抓起外婆的手東看西看,手紋亂亂的,外婆自己說:「我愛操煩啦!」

沒幾個月後,外婆帶著還在操煩的事情忽然離開了。

於是我學會了真正的悲傷。

在看到棺木被推進火葬口時,大家都放聲大哭,外婆走得會很不安心吧?聽說不能哭的,可是怎麼忍得住阿?當時霧濛濛的眼睛看到外婆那不孝的媳婦與孫媳婦,她們真心的在流淚嗎?外婆最大的遺憾與幸運,前者是從沒有孝順的兒子媳婦去侍奉她,後者是有三位盡孝的女兒陪伴晚年以及愛戴她的孫子們。

於是我不想要刻意壓抑悲傷,不想利用忙碌來潛抑悲傷,我要好好經歷悲傷的歷程,讓悲傷開啟我心靈另一扇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11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