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娘說:我今年才七歲(三)
2011/11/29 22:30:57瀏覽1483|回應2|推薦38


老娘說:我今年才七歲(三)



只是把老娘的身體調的這麼熱,老娘並不好受,經常抓狂把自己打的鼻青臉腫,狂喊、狂吐口水、把尿布扯爛、抓大便亂抹……



有經驗的Julia要我們去訂製很長的布繩子,可以把老娘牢牢綁在床上,兩手也綁住。老娘總是要我們幫她解開,看了雖有些不忍,但也只敢綁鬆一點,因為我也曾被抓住手咬,掙脫不了,要喊救命。



Julia每天要我們看老娘的進步,眼瞼漸漸有血色了,兩腿也漸攤平了,原來的眼瞼是慘白的,兩腿蜷曲無法伸直。



每天看著老娘被Julia梳洗的乾乾淨淨,身上的褥瘡也都收口結痂,也很高興老娘總算獲得妥善的照顧。



Julia知道她的價錢很貴,告訴大姐要去申請外勞,她負責把外勞教會才離開。



去看幫老娘診治的神經內科,大姐哭著跪求醫師同情她沒辦法單獨照顧老娘了,請他幫忙開巴式量表,醫師嘆口氣,要她三個月後來複診,到時再說。



Julia來幫忙整整滿一個月,那天我們(包括回國就醫的大哥)站在老娘床旁,沒想到戲劇化的一刻出現。



Julia說老娘最近都沒喊痛了,今天應該可以下床了,她扶老娘從床上坐起,替她穿上鞋子,讓老娘腳著地,再拿助行器讓老娘握住,跟老娘說下床走路。



竟然老娘就直挺挺的站了起來,一步一步的踏出,雖然很喘,但走的很穩。更神奇的是以前老娘是外八,現在兩腳是直直的向前走,我們的嘴巴都張的大大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第二天,我正巧要去整復師A那裡拿團購的有機米,他又在說我要幫你媽媽介紹某醫院的骨科主任,你們怎麼都沒決定呢?



我清描淡寫的說:我媽昨天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了。





這下輪到他嘴巴張大大的。



 





 



老娘經過這次的受創,腦子又更糊塗了,我們要經常問她,你是誰、她是誰?你今年幾歲?



她已喊不出我的名,經常喊大姐:我的娘啊!救救我啊!



剛開始我們問她幾歲?她會反問:我幾歲?



我看她吃手指頭的模樣,就說你七歲!



老娘說:我七歲。逗笑我們。



中間有一次,母親拿著助行器自己到處走,不小心又摔了一跤,大姐來不及扶,緊張的都要哭出來,未料Julia說不怕,骨頭補起來了,就是摔十跤都沒問題,對於這方面,她真是充滿自信,她堅信妥善的素食可以補足身體過去幾十年所缺乏的營養。



還有不可思議的一件事,通常中風過的病人,喉嚨肌肉萎縮,喝水會嗆,所以要喝流質飲料,但母親也漸漸能喝白開水了,而且胃口好的很。還漸漸長出黑髮……



所以啊!我們的七歲老母親,還在不斷的創造奇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5884019

 回應文章

先行
恭喜不用麻煩外傭看護
2012/01/19 14:54
◎這就厲害囉!老媽服啥藥方排毒去滯呢?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12-01-21 22:31 回覆:
謝謝您的造訪。
等了三個月,我們還是申請了外勞,
否則自己的生活品質與健康也都不保了。
排毒去淤滯的妙方,就是周全的素食。
我將另篇詳述。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歷才識其苦!
2011/12/13 17:08
我老爸摔壞腦袋後,就叫我哥哥!誰都制不住,只有我在時他才會聽話,所以即使請看護,我還是得守在旁邊,而且一個人搬不動他。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11-12-14 15:53 回覆:
我娘也是,她只認大姐,大姐管她才聽,照顧老人家真的很辛苦,並沒有因為多一個人幫忙就會完全沒事。
岡陵也很辛苦,自己也要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