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家在記憶中
2012/06/12 21:52:18瀏覽299|回應0|推薦20

隨著道路的開拓老家成了這副模樣,原本的三合院房子已經被拆掉了,這裡曾經是我出生成長的地方,雖然少年時已經搬出這裏,但磚瓦房子仍然在,也仍然是我們三不五時可以回去繞繞的地方,這裏留著許多我們成長的回憶,而今只剩一堆雜草叢生的模樣。

這個手搖水井是家裡洗衣,洗碗,洗東西用的水來源,想起小時候夜裡也會在這裏幫媽媽搖水,農忙時這井邊就成了撿菜清洗的地方。鄉下地方每逢節慶總是特別的熱鬧,這裏又成了殺雞拔毛的地方,多功能的水井隨著人去逐漸破舊,過不久就會因為道路的開闢而被拆除了,這用了幾十年的水井也就功成身退,常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道路剛好穿過三合院稻埕的中間,周圍景物面目全非,原本老家的模樣已不復見,這模樣要是奶奶回來看到了該會留著淚說:奈A安內...奈A便安內.....阮叨西地多位??痛哭痛哭......小巷即將變成大馬路,忘不掉的是曾經奶奶走在這條小路上,回頭對著我猛揮手,不願意我載她只想自己走的影像,也許奶奶想獨自細細回憶走在這條小路上的往事,在奶奶心中這條小路是她通往回憶的道路吧!!這條曾經是她不知走了多少次的小路。而奶奶也已經走了這麼多年,這條送走她的小路也將成為回憶中的小路..........

農田不見了,種田的人們沒了土地,曾經這土地養活了好幾世代的先人,離開了先人世代辛苦相傳下來的土地,像是失了根似的令人惆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asi&aid=65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