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Square可能賣給Google、Apple或eBay
2014/04/30 21:32:32瀏覽36|回應0|推薦0

紅極一時的信用卡行動支付廠商-Square 最近正在與 Google 等大公司接洽可能的收購事宜,由於 Square 曾是當紅的明星公司,也不是第一次傳出其他公司有意將其併購,不過此次傳出 Square 在最近一年的虧損不斷加大且現金不足下,不得不向各大公司討論被收購的可能性。

Square 以獨特的硬體加上智慧型手機,達成不用 POS 機下,就可以進行信用卡收款,為行動支付開創了一個新模式,其創新的應用難免引起各方觀注,併䐟耳語似乎沒停過。不過一開始 Square 似乎無意被併,朝著自主營運並 IPO 前進。

但在原本預計在 2014 年上市的 Square 近來傳出由於營收的週轉率不夠理想,在未完全穩定上軌道之際,不得不把上市的時程再往後延,顯然整體的財務運作不盡理想,甚至碰上了難以突破的瓶頸。Square 光在 2013 年虧損的金額就高達 1 億美金,比起 2012 年更加嚴重,而先前融資到的 3.4 億美元,也耗掉了一半以上,在上市遙遙無期下,讓 Square 不得不提出被收䐟的要求吧。

除了 Google 之外,據傳 Square 除了向 Google 表達有意被併購的意外,也對 Apple 與 eBay 表達同樣的意願,不過 Square 發言人倒是對外表示,公司並未與 Google 洽談任何併購的相關事宜。

資料來源: 科技新報/作者 (http://technews.tw/2014/04/21/square-discusses-possible-sal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8830209&aid=1272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