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萬税"~~~
2010/05/30 10:46:17瀏覽183|回應0|推薦3

報稅季節即將終了,據說全國還有200萬戶尚未申報!

每到報稅繳稅時節,總讓人怨聲載道~

這稅務的不公,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理清的問題,

政府的怠惰,也不是今日才開始的!

報稅的公式是:所得總額 免稅額 扣除額 = 淨額

從所得總額而言,很多人有收入,甚至高收入卻都沒繳稅,

一來是政府自己所放出的"大利多",比如股票族!

二來逃漏稅嚴重,政府也不嚴格去偵查~

所得總額部分與我相關的議題是,

我們南山人壽業務員的收入項目,我們算是"薪資所得"

既然是薪資所得,那我們就該是南山的員工,雇員,

但政府從不真正監督命令南山幫我們投保勞健保與提撥退休金,

南山說我們是承攬,但是他也從不幫業務員爭取改成"執行業務所得"

送禮給客戶,是我們業務員自己出的錢,不是公司的成本,

於是,我們的成本很兇,卻只能算是"薪資所得",

政府與壽險公司,兩邊擺濫,受害的是幾萬人,或幾十萬人,

從免稅額而言,撫養親屬的認定,只能說大概是看運氣好不好吧~

若遇到審查不怎麼嚴格的的稅務人員就過關,否則就會被剔除了!

與我相關的部分是,我每月都有寄錢幫助南部家中的哥哥,

他經常失業,收入不高,於是很多費用都是我支出,連保險費都是我付,

但是,我申報撫養我侄兒被剔除了,我跟國稅局抗議,

他說[你這是"幫忙",不是"撫養",所以不能申報]

這樣還不算有撫養事實嗎?錢我付假的?到底要怎樣才能認定?

真的,必須運氣好?還是有門路的才能有這項"優惠"嗎?

中華民國"萬税"~~

且,只准官員浪費,普通百姓一毛都不可少繳,有門路的除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408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