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後的"我的志願"首選
2008/06/26 12:07:58瀏覽511|回應0|推薦4

很久以前,李壽全有首歌"我的志願",羅大佑作曲作詞

歌詞有段敘述,

很小的時候 爸爸曾經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我一手拿著玩具 一手拿著糖果 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歌詞後半寫著,

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我才知道 總統只能有一個

這首歌當時好像是禁歌,你要問我"WHY"嗎?

因為,這首歌肯定意識形態有問題,他擺明有所諷刺,

這關係到我們的

英名的領袖,偉大的舵手,民族的長城,

不朽的燈塔,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他的總統路,是第一任之外的,余又任,吾三連,照原任,照例連,..至死為止!

所以總統只能有一個.......

至於未來我的志願的首選,肯定就是,

[我要當馬總統...]

WHY?

因為

永遠不沾鍋,而且有錯不能罵,有過不及身!

永遠有一群奴才,會來幫我文過飾非,這種總統真好當!

**********************

PS:

至於"馬先生"的部分,我們就不必太討論了!

面對對岸不敢自稱國家,參加他黨內的聚會卻拼命大聲唱國歌,

連這種自我矛盾都無能察覺的蠢蛋,無須置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99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