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不需要保險嗎?
2008/06/10 15:31:33瀏覽902|回應1|推薦1

你是否能先認同保險是很重要的,比保證能回本還重要!

因為保險的存在,是為了

[萬一事情發生時,我怎麼抵擋,而不是,萬一都沒事,買保險很浪費]

因為,保險是透過可以預知損失,抵擋不可測的風險與損失!風險,永不可測!

[買保險,要付出代價,沒買保險,或許有時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事情的發生,從不在預料內!

天災,如四川地震;人禍,車輛之意外事件!傷病,總是突然發生!

那麼到底需要多少保險才夠呢?可以從幾個方向考慮,

==>全民健保幫忙支付後,還需要多少醫藥費支出?

(醫藥費補償)==>自負額與自付額

==>全民健保病房不夠或想住在比較不會被吵的病房,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病房費差額)==>請參閱各醫院住院價目表

==>如果身體嚴重不適,需要有人幫忙看護,家人有人夠專業能幫忙嗎?

 要一人生病兩人失業?或需要請專業看護?(住院津貼)

==>收入若因生病住院中斷,誰能幫忙給生活費?或賺生活費?能給多少?

(住院津貼)

==>全民健保不付的特殊藥費或材料費用,有無備用的資金可以支應?

(重大疾病,重大傷病與癌症的提前給付,與醫藥費支出)

==>受傷導致身體傷殘,需要多少的醫藥與生活補助?

(傷殘津貼與重大燒燙傷,與失能保險)

孫子兵法有云: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也是保險”!!

那麼你認為,你個人需要保險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947272

 回應文章

楓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1 14:17

說的很好耶

我二十初就給自己買保險了耶

不是有人向我招攬才買的喔

是自己跟各大保險公司要求派員過來幫忙設計的

到現在十年了,從沒申請理賠過

可是我可以很安心

而且那時候買很便宜~~~~呵~~~雖沒申請理賠過也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希望您能多寫一些

這也是幫忙建立好觀念的方法耶

我有同學大畢後買了

卻自認沒有錢繳而自己沒繳,後來就失效了

很可惜耶

沒有建立完整的保險觀念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我雖然不是保險顧問,但我覺得應該要買保險

愛家人就不要將沈重的風險留給家人負擔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6-12 17:14 回覆:

您是有觀念,有責任感的人!

我是從事保險,才知道什麼叫保險的,佩服您的睿智!

平生最怕,保險自己用到!儲蓄險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