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才是真正重要的?
2008/04/10 13:53:44瀏覽343|回應1|推薦9

昨天中午與同事外出用餐,閒談到誰能幫誰講話的問題,

我說我有個朋友傳了個MAIL給我,我把內容唸給他們聽,如下

************************************************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

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

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我朋友註記

幫圖博(西藏)就是幫台灣說話!!圖博(西藏)與台灣都要自由民主.....

*******************************************************

某個同事聽完後說,

可是馬英九貿然宣布要抵制奧運是不對的,

也許那些選手一輩子只有這一次機會參與奧運,

這樣就剝奪他們參與的機會,是很糟糕的!

聽來有理!

另一個同事說,

可是對西藏人來說,一輩子也許只有這一次機會能講話,

今天不說,可能明天生命就沒有了!連講的機會都沒有了!

這句鏗鏘有聲!

你重視的是什麼?哪個才是最重要的?

970410pm2:56補充

其實選手不必擔心去不成,依據經驗, 馬英九都只是說說而已!

他不會真的這樣做的,因為這樣會觸怒中共!他絕對不敢的!

看他竟然同意他的副總統用平民身分去對岸就知道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770412

 回應文章

楓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民身份去對岸
2008/04/14 17:28

對中國來說,馬蕭是尚未上任的台灣區正副領導,目前當然是平民身份。

而我是不知道未來的蕭副總統是不是也認為他目前是中國的平民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4-15 01:44 回覆:

嗯!對我來說,即使不甘願,但這兩人已經是台灣的"正副總統當選人",

多數有智慧的台灣人,並不會像國民黨的徒子徒孫,兩次都是輸了就鬧場,

當選後,許多接待他們規格相對已經不同了,基本上某部分他們已經代表台灣!

如若如他人所說,中共若說"台灣地區副領導人,不過是我們的平民!"

那損傷的是國格,不是蕭萬長的個人身分而已!這是我個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