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片──沖天
2017/02/02 13:50:16瀏覽957|回應1|推薦40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拍的大型紀錄片<衝天>。

記錄片<沖天>
曾經有那麼一群年輕人,每一次起飛都可能永別,每一次落地都必須感謝上蒼。他們戰鬥在雲霄。勝敗一瞬間。他們必須無所畏懼,但也無所遁逃。紀實電影《沖天》以1937 -1945年中國與日本之間的全面戰爭為大背景,來呈現這群年輕人的愛戀、榮耀與存亡。
然而,影片拍出來了,在台灣沒有票房,在大陸不予公演......


青天白日映鐵翼,英俊飛神列長空。

島民不知亡國痛,難解鷹戰碧落中。

門戶之見深似海,情愫輕如萍末風。

負了英雄難瞑目,泣了義人志不平!



碩交無始無終兄弟賜玉:
賞摯友譚增任君雅韻《紀錄片 沖天》即興拙句聊為酬唱


家國弟子自捨生,不屑私我黨派爭。
民族興亡視大義,兒女七尺騁罡風。
誓死清除領空犯,長城萬裡狼煙烽。
血戰青史蒼穹列,相信後續銘心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63&aid=90716517

 回應文章

無名
2017/02/02 14:03
比較遺憾的是大陸的禁演,將讓真相繼續埋沒。
其實兩地的歷史背景真的不同,你很難設身處地了解台灣,那個時期台灣人空襲躲的是美軍。
之前有一部電影《賽德克巴萊》.這是一部原住民與日軍對抗的霧社事件,情況慘烈,轟動一時,這個流血歷史揭露出許多文化族群等問題。票房不錯,因為她抓住大部分台灣人的目光。
譚老(t663) 於 2017-02-03 18:13 回覆:

感谢留言,先给你拜个晚年!

在台旅行时,登阿里山,听台同胞说,阿里山的巨木,当年被日本人大量盗伐,运至本州岛造了皇宫,很多台湾人不俱牺牲,与日斗争,十分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