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思“812”“滅火”》
2015/08/25 18:21:33瀏覽619|回應3|推薦22

《反思“812”“滅火”》
      
明知爆燃危險品

驅來肉體搏火海

肉體原是合同制

做了英雄無編外

火海烈焰毒蛇蠍

遇水頓作殺人霾

莫問災殃興與滅

第一時間要出台

反思八月二日天津港危險品倉庫大破炸火災的施救,有幾點“心梗”不吐不快:第一是外行領導指揮。對於內行來說,化學品失火,不能用水,這是常識,但當時的 情況下,恐怕是內行失聲,大官當道,想當然就用水了。第二,從上述來看,主要領導首先考慮的並不是滅火救人的成效,而是要在新聞報道上爭得一條:領導高度 重視,在第一時間如何如何……第三就要問,危險品倉庫、乃至整個天津港,就沒有化學品消防預案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63&aid=2867295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
2015/09/18 17:55

老百姓要的是真相,

記者就是要從實報導,

很多可以避免的災難會發生就屬人禍,

遮遮掩掩欲蓋彌彰。



夹边沟
2015/08/30 18:15
一元化领导,导致的一元化敬畏,除了在这条线上发生的事,其他的都可以马虎,都可以应付,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譚老(t663) 於 2015-09-04 14:34 回覆:
新华网天津9月3日电:

遇难者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3人。

失联人员中,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5人。

住院治疗人员中,其中危重症4人,重症9人;累计出院513人。



杨春恒
2015/08/26 14:23

您眼光犀利,视角独到。

大爆炸的新闻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莫辨真伪,想说点什么也不知从何说起。官商勾结、粗放管理、应对失当等等,真相不知何时大白天下。祝那些鲜活的生命安息!

譚老(t663) 於 2015-09-04 14:33 回覆:
领导怕上级说没做为,先动起来再说,派消防的时候恐怕也没想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