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知》
2015/01/23 07:15:40瀏覽500|回應2|推薦35

心學創史人王陽明

《良知》
赤子呱呱古同音

非是為富便不仁

月印萬川川川月

心存百善善善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63&aid=20390475

 回應文章

观风舞
龙岗山上
2015/01/24 08:35
龙岗山上一片月,仰望良知千古光(日本:三岛毅)
譚老(t663) 於 2015-01-27 16:59 回覆:

海军司令东乡是王良知的终身粉丝。

我看过一本(做手术住院两天,用一只眼看的)今人演义类明史,估计它不会无中生有,说:东乡平八郎在庆功宴上被宾客问及何以胜俄军?东乡不语,默默解下一块腰牌示与众,上刻七汉字曰:一生伏首拜阳明。


王樹庄
伟大的人物
2015/01/24 08:02

好像他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物,可惜没有读过他的学说,不知今后能否补课。

譚老(t663) 於 2015-01-27 17:08 回覆:
心学的核心就是“致良知”,往深里我也不懂,是继承孟子。现在在我党语言中也常用“良知”做为人的根本品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