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在遊學中學會國際溝通
2024/03/17 00:42:05瀏覽14|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費用和生活開銷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前鎮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北區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淡淡的友情,淡淡的愛 文/沵好-吶年舊曙光 有一種朋友,我想那是一種介乎于愛情與友情之間的感情,你會在偶爾的一時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里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動。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你很希望他能在你的身邊,給你安慰,給你理解,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于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 你會因為一首歌曲,一種顏色,想起他,想起他的真摯,想起他的執著,想起他那曾經一起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因為有了這樣一個朋友,你會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熱愛自己的生活,因為你知道他希望你過的很好,他希望你能好好的照顧自己,再見面時,他希望你能告訴他你很幸福。 那些世俗的觀念,在你的心中,因為他的存在而變的蒼白無力,你只是在心底深處為這個人設置了一處小小的空間,靜靜地固守著那份美好的回憶,從一開始你就知道,在你們之間不會有什么愛情,似乎談起愛情就褻瀆了這份情感,這只能是一種友情。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你想了許多年,卻始終沒有頭緒。 你們很少聯絡,在這長長的一生中,你門相聚的時光也許只有幾萬分之一,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囑咐,就算他去到天涯海角,就算過了許多許多年,就算再見面時,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你仍然會那樣深刻的記著這樣一個人,這已經足夠了。 生活有時候平靜的會像一口枯井,也許你也會掉進這口枯井里去,也許你沒有什么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愛情,也許華發早生、滿鬢蒼白,但是有了這樣的一位朋友,在你的生命中就會有些許漣漪,些許色彩,你想著他。默默的記起他,也許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了。 你很感激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在你的身邊,他也并沒有為你做些什么,你卻希望,他會過的很好,長命百歲,子孫滿堂,幸福安康…… 你也很高興有過那樣的一份感情,純凈而又綿長,在這紛繁復雜的人世中,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值得你去祝福,去思念…… 愛情和友情 文/藍翎 其實,他和她只是偶爾的點頭之交。 那天下著雨,他看到她沒帶傘很焦急,他說,我們住的很近,我送你一程吧!她想了想鉆進了他的雨傘里。 雨很大,傘很小。 他知道兩人必須保持相當的距離。她知道他用整把傘罩住了她,而他身上早已淋濕了…… 她的心溢滿了淚。 后來,他們熟悉了,并成了很好的朋友。 后來,她對他說,她喜歡他。 他使勁地搖著頭,說他已經有了女朋友。 她忍住奔涌的淚水,臉色很蒼白,身體微微地有些低顫。他驚愕地扶住她,關心地 問:“你怎么啦?” 她無力地用手擺擺,然后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病歷卡遞給了他。 他看到病卡上寫著晚期——宮癌。 他緊緊地攬住她瘦削的肩,吶吶地說:“這不會是真的……我不相信!” 她將整個身體靠在他的肩上,猛地嚎啕起來,哭聲悲切,淚涕縱橫,而他則十分溫柔地擁抱住她,眼里隱隱閃著一縷瑩瑩的光。 她說,我沒有談過戀愛,在我生命的最后幾個月里你能做我男朋友嗎? 看著她無助的樣子,他不忍心拒絕。 以后的日子里,他無微不至地照料她,關心她。他親手為她煲藥,為她做她愛吃的手工拉面,為她跑很長的一段路買她喜歡看的書。 她喪氣時,他耐心的開導她,她煩躁時,他像哄小孩一樣哄她開心,她需要愛時,他不怕當外人的面對她百般溫存。 雖然她知道眼前這男孩愛的是別人不是自己,但是她想,作為朋友他做到這份兒算是夠了。 有幾次,她看著他為她的事跟女友爭吵,他卻說不出發狠或溫存的話語,只是悶悶地發楞。這一刻,痛心和崇敬的混合之情,像海潮般地沖擊著她,她知道這件事她做錯了,實在感到很內疚。 她望著他,目光很憂郁,很無助。她說:“你走吧,回到她身邊去……” 他輕輕地吻了她的額頭,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做他該做的事情。 她哭了。她忽然覺得好累,全身沉沉地發脹。她知道,她的生命即將結束,可她舍不得他。 幾個月后,他把女友帶到她的墓前,獻上一束潔白的玉蘭花,然后,他們并排三鞠躬。過后,他取出一封信,淚水就從他的眼中流出,靜靜地滑落,不知不覺流進嘴里,他感到淚水又澀又咸,他輕輕地讀出聲來: “海,我走了……謝謝你,在我短暫的一生中給了我最美麗的愛……祝你們幸福……秋。” 秋就是她,一個患宮癌逝世的女孩。 不曾流逝的友情 文/張紫涵 “曾并肩相伴的伙伴,在舉杯祝福后都走散,只是那個夜晚,我深深地都留藏在心坎……”我趴在窗邊,輕輕哼起這熟悉的歌曲,望著天上的煙花,又想到了去年的今天——除夕,想到了更久之前。 小時候,我常常在小區里和一群女孩玩,我們年齡相仿,每天玩得非得父母找來了,拎著耳朵才肯回家,還一步三回頭地喊著:“明天還來玩啊!”“誰不來誰是小狗!”每逢過年時,特別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六七個女孩肯定要聚在一起,帶著自家的零食、花炮,吵吵嚷嚷追逐嘻笑,安安靜靜的小區被我們幾個丫頭鬧得充滿生氣。最后,瘋累了的我們一個個七扭八歪地躺在一棵大桃樹上,談天說地,笑成一團。那是我的童年,最純真、最快樂、最想讓時光定格的時光。 我漫不經心地扒拉著碗里的飯,我們都在成長,學習的擔子也漸漸沉重了,已經快一年沒有與我的伙伴相聚了,若是再見面,會尷尬嗎?會沒有話題可說,沒有游戲可玩嗎?我的思緒又飛起來,若是在往年,吃完家里的年夜飯,小伙伴們還是有一頓的。記得前年,七個女孩,五個都帶了“泡椒鳳爪”,我們都辣得不停喝水,淚流滿面,卻還是忍不住把雞爪一個一個往嘴里丟,結果,別的沒吃多少,白水卻是一人喝了一整瓶,望著滿臉眼淚,花貓般的伙伴,我們又是好一陣笑鬧…… 年夜飯已經吃飽了,我坐在沙發上,想到現在如果再見面,應該都生疏了吧?從前那樣的快樂,都回不去了吧?想著想著,我忍不住飛奔下樓,明知道小伙伴們都不會來,卻依然像以前那么多個傍晚一樣在小區中漫步。熟悉的場景、熟悉的物品,熟悉的人,卻沒來。 “哇!”我背后突然傳來一聲喊,一個個身影瞬間閃現,“你們看,我就說可兒一定下來吧!”和我最要好的喜真大聲嚷著,“我知道你快要搬家了,專門過來的呢。”已經搬了家的銀銀也說著,“怎么樣,感動吧?”“才沒有!”“騙人!你眼睛里亮晶晶的是什么?”…… “時間它總說謊,我從不曾失去那些肩膀”,我想起了那首歌的結尾。是的,不論時間怎樣流逝,溫暖的友情總陪伴在我身旁。 友情如酒 文/陳玉嶺 說起孫蓀老師,總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我和他雖然不常往來,可是那種友情早已埋藏在心底,一如美酒,時間愈久,愈感淳厚。孫蓀老師年長我十多歲,還是在少年時代,因仰慕他的學識與才氣,便成為追星一族。后來因為文學而拜訪他的次數多了,他逐漸地成為我的老師和摯友。 孫老師是永城劉河鄉人,十八歲負笈求學,凡五十余年,道德文章譽滿天下,是知名的文學評論家、散文家、書法家,亦是永城人的驕傲。我和孫老師雖是鄉黨,可是我在永城,他在鄭州,相見一面卻有諸多不便,平時一個電話,節日一句問候,彼此的友情盡在其中。2012年的春夏之交,因我的一本散文集即將付梓,去鄭州校對清樣時順便去看望孫老師。他異常的興奮,除一再表示祝賀外,還親筆題寫了書名,為拙作平添了不少光彩。 2015年我的三卷本歷史文化散文《文化永城》、《魅力永城》、《風情永城》殺青,由河南文藝出版社出版。孫老師百忙之中欣然作序,字里行間傾注了無盡的情懷。要知道他當時還患有眼疾,令我多有不忍。這中間除了一番情誼,更多的則是提攜、關愛、期許。因出版社急著催要書稿,便相約去他家取序文。很早就聽圈內人士說,孫老師好酒有量,臨行前我便帶了兩瓶遠方朋友送的酒,又買了永城名產——酂城糟魚。孫老師出門相迎,眼角眉梢都是笑,情篤篤有長者風,名聲與架子成反比,更增加了我對他的欽敬。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杜甫這首描寫離別聚首的詩篇,低回婉轉,很能道出人生的況味。朋友間相見時的親切與熱望,無話不談的情趣與共鳴,都顯得時間飛快。一晃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孫老師一再挽留共進午餐,無奈出版社的人正等著,他才邀我至書房,把事先寫好的一幅書法作品送我,內容是唐朝詩人杜荀鶴的詩句:“就船買得魚偏美,踏雪沽來酒倍香。”我倆真是心有靈犀。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詩,實則勝過千言萬語。山靜云動,惠風廣布,千里傳音,都隨友情而至。 鑒于孫老師的文學成就及聲望,永城市委領導盛邀他以賦體的形式,寫一篇涵蓋永城歷史文化的文章。為此他在電話里不無傷感地對我說:“此時眼睛正在治療階段,醫生囑咐一定要好好的休息,不能看書寫作,曾推掉了許多需要捉筆的公事和私事。但寫《永城賦》是絕對不能推的,因為是故鄉的土地和人民養育了我,給了我藝術營養和成長的關愛,為故鄉略盡綿薄之力,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為了寫好《永城賦》,他抱病工作,除要求我搜集一部分資料外,還兩次到永城實地考察,開座談會,深入了解情況,查閱史料,并且數易其稿,多次征集永城各界人士的意見,僅用600多字,就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永城賦》。他還用自己擅長的行草書體,恭恭敬敬地書寫好,一并贈予故鄉,赤子情懷躍然紙上。 2016年1月,河南省作家協會將在永城市太丘古鎮設立創作基地,鎮黨委書記孫利先生托我向孫老師求幅題匾,內容即是“太丘書院”,孫老師當即應允。取字那天,他接到電話就囑我,這次設家宴,一定要開懷暢飲。考慮到孫老師的眼疾,雖開懷但未敢暢飲。閑談中才知道退休后的孫老師,把大部分精力用來探討書法藝術、研讀古文上,使庸常的日子多了含蓄的韻致和深沉,少了浮躁的熱鬧與喧囂。孔子曰:“德不孤,必有鄰”。飛揚靈動的書性,傳統經典的智慧,便是照亮他生活的信念之光。 直至紅日西墜,才依依不舍地和孫老師道別。一剎那,便想起了一首古詩:“山竹繞茅舍,庭中有寒泉。西邊雙石峰,引望堪忘年。” 友情如酒。 友情之美 文/張殊語 這幾天天氣忽好忽壞,小倩的天空也是變化多端的。 雨,一直下 參加完補習班,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該怎么回去呢?“我有傘,我送你吧。”小軍的手突然伸過來,我們便一起走入雨中。 回到家,正在關窗子的媽媽看到了這一切,我剛進門,媽媽便喝斥道:“那個男生是誰?以后,我不許你再和他來往。”“媽媽,你怎么這么不講理。”我委屈地跑進房間里抽泣。 窗外的雨,一直下個不停。 風,一直吹 第二天上學,我看見了小軍,便叫他過來。“小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找我啊?”“小軍,我……我們以后還是不要再來往了。”“為什么?難道我們相處不愉快嗎?”“我媽媽……”我支支吾吾,不知該怎么跟他說。 “我知道了,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行了。”小軍低著頭很認真地對我說。 我張了張嘴,什么也沒說便走了。微風吹在我的身上,吹著我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 天,一直藍 放學后,我又在小路上和小軍相遇了。我們很尷尬地望著彼此。 小軍囁了囁唇,說:“小倩,你……你要去哪兒?”“我要回家,你呢?”“我也是,要不……算了,你快回去吧,再見。” 我們朝對方微微的一笑,便擦肩而過了。那一秒我的心里是溫暖的,我的心胸突然開闊了起來,心里輕松了好多。 此時的天空,一直都很蔚藍。 文中的小倩是能玩的好朋友,我們都遭受著家長、老師世俗的眼光,也許他們并不知道,現在的友誼是最美麗、最純凈的。因為我們不會像成年人一樣想得太多,也不會像幼稚園時那樣無知。我們的青春在美麗的綻放,我們的友誼之美是光芒四射的。不要在以后的“致我們逝去的青春”里發現有太多的遺憾。我欣賞友誼之美! 教師點評:作者用樸實的語言寫出了青春期的煩惱,也寫出了友情的美麗。 友情如茶 文/王郁 我不諳茶道,卻喜歡喝茶,尤其愛和友人一起品茶。我總覺得,有茶相伴,朋友之間才可能找到一種最親密的方式交談;有茶相伴,友情才會表現得更自然、更純樸、更親切。 與友人在茶館里品茶,實乃不可言說的精妙享受。坐在仿古木椅上,彼此都不說話,完全融入周遭的幽靜之中。爐里的火舌安然地舔著提籃壺的壺底,不一會兒,壺里的水生生作響,熱氣絲絲縷縷地從壺嘴里飄了出來。很快,水開了,茶沖泡好了。揚開杯蓋,茶中的清香撲面而來,讓我和友人在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地獲得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觸。 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浮躁、越來越喧囂,人人感嘆把酒千杯知己少,多少人觥籌交錯時稱兄道弟,機關算盡,彼此假笑。有誰還能在一個安靜的午后,摘下面具,真誠相對,來品兩杯清茶?友情,是如此的彌足珍貴,只有保留了一份真性情的人才可能擁有它。 在人類的諸多情感中,友情無疑是最從容的一種。如果說愛情如酒、親情如血,那么友情便如茶,一杯清澈、雅致、雋永的茶。人們的物質生活離不開茶,而人們的精神生活也離不開友情。茶的種種品性,與友情的真摯、純然竟如此契合。把友情比喻一杯清茶,是再也恰當不過的了。 捧起茶杯,輕啜一口。茶水流入腹中,淡淡的苦味也隨之汩汩流入心底。少頃,怡然通泰的感覺充盈胸間,淡淡的余香久久縈繞在唇邊,使人回味無窮。友情何嘗不是如此?它由剛開始的濃烈到之后的淡然,一切盡在無言的品咂中。只有當你用滾燙的心去和它交往,它才會被沖開,繼而溫暖你的心田。 真正的朋友,可以靜臥于心中經年累月,你不去驚擾他,他亦不來造訪你。但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他常常不期而至,送來真切的問候與關懷。 真正的友情,不是艷麗的玫瑰,也不是甜甜的巧克力,更不是花花綠綠的包裝紙。它自成一體地游弋于情感的世界里,不屑于太多的世俗目光,不逢迎太多的風骨柔情。它,以其形動你心魄,以其味化你熱腸,以其態固你蒙塵的慧眼。 一杯熱茶,象征著如水之清、如茶之香之雅的君子友情。清茶一杯,便可驅逐生活中的沉重感。 友情如茶,只有知音才能品出它的美妙和香醇。 友情如茶,我們可以放心它的清澈。友情如茶,人心,亦應如此滾燙。 信守承諾,珍愛友情 文/王鶴禎 如果不守信,就會失去一份友情,我們應該信守承諾,珍愛友情。 我身邊就有一位信守承諾、珍愛友情的朋友——何若水。有一次,一道題目我看不懂,便去找她幫忙,何若水聽了之后,爽快地答應幫我講解。可剛要開始講,就上課了,我們只好下課再講。下課了,我本已忘記這件事,可沒想到,何若水竟主動來找我,我被感動了,心想:何若水真是一位守信的人,以后我一定要學習她的品質! 面對“信守承諾,珍愛友情”,我們不能光說不做。院子里的好朋友佳佳,每次看到我的滑板就很羨慕,她一直跟我說:“你教教我吧!”我后來答應把滑板借給她玩,并教她滑。但第二天佳佳忘記了這件事,我便主動去找她。剛開始學時,她總是失敗,我快失去耐心的時候就想:我應該守信教會她才對呀!于是,我又耐著性子,認真地教她滑滑板。佳佳終于會滑了,她高興地對我說:“你真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世界那么大,我們能夠相遇,已經是種緣分了。要是不信守承諾,人和人還怎么相處呢? 軍旅戰友情 文/馮兆龍 凡是當兵穿過軍裝的人,對軍旅生涯都有一種特殊的情愫。軍旅歲月是我心中珍藏的最難忘、最美好的畫冊。然而,最讓我刻骨銘心的還是那真誠、質樸、單純的戰友情誼。它好似永不失效的凈化劑,多少年來凈化著我情感的雜質,使得我在紛紜的世界里,依然相信著人際間的純真和善良。 今年初,我在新疆的戰友打電話說,他約了幾個戰友想去看望當年我們在部隊時的老班長。他說,老班長現在是空軍某基地的政委了,佩戴的是大校軍銜。我說,我們復員回地方都二十多年了,班長現在又是軍隊的高級干部,我們去合適嗎?可戰友執意邀我前去,我就答應了。老班長的家在蘭州,那天我們幾個戰友就從四面八方趕往老班長在蘭州的家。見了面,大家邊談邊憶,邊憶邊笑,沒有一點拘謹。當年在部隊的生活一股腦地從每個人的記憶里鉆了出來。大家回憶誰晚上睡覺愛說夢話,誰愛打呼嚕,誰沒請假外出過,誰還打過小報告……聊起新兵連的軍訓,大家都笑了。班長說我踢正步時,愛順拐,為此,沒少挨批評。說王偉緊急集合時好幾次都是抱著被子出來。王偉就是我在新疆時的這位戰友。是啊,在新兵連訓練,戰士們最擔心的就是隨時隨刻的緊急集合,白天還行,最怕是晚上,你不知道哪個時間點會吹緊急集合的哨子,每天晚上睡覺時,腦子都繃得緊緊的。即便如此,有時緊急集合時,不是褲子穿反了,就是把鞋穿錯了。那段時間里,每晚睡覺前,我們都要向班長打探一下,扎堆兒分析連長的神情、語氣,猜測晚上會不會有“行動”。王偉每晚都和衣躺在床上,班長不允許這樣,可班長睡著后他又悄悄地穿上。誰知這樣“枕戈待旦”了三天,也沒碰上“行動”,大家都漸漸麻痹起來。一天開過晚會,大家都認為晚上絕對不會有“行動”了,就放心睡大覺,誰知夜半時分,一陣短促尖厲的哨聲把大家驚醒,黑糊糊的宿舍頓時亂作一團。這時,動作快的已經沖了出去,等到我奔到操場,只見王偉抱著被子跑進了隊列……原來,他的背包帶找不見了。解散后回到宿舍,大家緊張地心情才稍稍平靜下來,在燈下互相取笑對方的狼狽。這些散發著稚氣的早年軍營生活,從如今都為人父的人嘴里說出,也許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好笑。豈不知,倘若沒有這股如圣水般的情感汪在心泉,沒有這股濃濃的戰友情,也不會有我們今天在老班長家里的相聚。這些軍營里的點點滴滴,一些未免有些可笑,但在我們的心里卻是永遠美好的回憶。 當過兵的人,之所以珍惜戰友間的情誼,是因為這種情來源于五湖四海的相識中,產生于同甘共苦的友愛中,它經歷了汗與水的錘煉,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這種情甘甜醇厚,清澈明亮。在我們的人生中,無論經歷多么艱難坎坷,無論世事多么變幻無測,都無法泯滅軍人間這至純的戰友情。 復員回到地方這些年,大家都在忙著各自的事業,雖在同城,平時見面的機會也不太多,只是到了“八一”建軍節,大家才相聚在一起。去年“八一”戰友聚會,有位戰友沒來,原來他妻子患了癌癥,當時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我的這位戰友一直在工廠工作,前些年企業改制,他下崗了,后來,他做起了小生意,不但沒賺錢,還欠了不少外債。如今妻子又得了這種“要命”的病,他的日子可想而知。席間,有人提議捐款,大家二話沒說,當場就捐了一萬多。那天當我們十幾名戰友一起來到這位戰友的家里時,他很吃驚。面對著這些熟悉而親切的面孔,他抱著我們失聲大哭起來。這肆意的哭聲,是他內心壓抑已久的釋放,是他面對戰友情的感動。他不停地說著“謝謝”,“謝什么,誰讓我們是戰友呢!”我們都這樣安慰他。是啊,“誰讓我們是戰友呢!”這是多么暖人心的一句話,而如果沒有在軍營那段朝夕相處,相知相愛的生活,恐怕也就不會有今天這份濃濃的戰友情。 復員回到地方已經二十多年了,雖已脫下軍裝,但那綠色卻已深深植入我的心田,而那份濃濃的戰友情也無時無刻不在我的心頭縈繞。我想每個穿過軍裝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情。如果這種感情可以給我們力量,但愿它永遠激勵著我們在各自的戰場上去建功立業。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時候,我會成為阿嬤的小幫手,添柴火,灶膛火嘩嘩響,像笑聲,阿嬤說它笑了,遠方的客人要來了,所以它笑了。我常想,阿嬤是多么富有,把生活過得那么哲理,灶膛火里的笑聲就是阿嬤的心里話。灶膛開火,笑聲滿膛,這是一種對生活的渴望,一種對生活美好的寄寓。”我想,《舌尖上的中國》之所以吸引人,除了美食味覺上帶來的誘惑沖擊力,很大的一個原因就在于這種系住人鄉愁的濃情煙火細節吧。 專題片里拍攝到的灶,和我老家的灶相比,除了塊頭更小些,形狀大同小異,呈“L”形,前排三口大鍋,轉角一口小鍋。三口大鍋的灶膛口前擺放著一根長凳。那口小鍋是沒有灶膛口的,借助膛與膛的貫通之道傳輸熱量。這口小鍋屬于慢熱型的鍋,不適宜煮菜,而是用來燒一家人洗臉洗腳洗碗筷衣物用的溫水熱水。 平日里,母親站灶台煮菜,我們幾個娃子和爺爺奶奶就坐在長凳上添柴燒火,或做些錘子剪刀布之類的游戲。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周而復始,母親就在這尋尋常常的灶台上,尋尋常常的日子里,如同魔術師一樣,用鍋碗瓢盆這些簡單道具,變幻出符合一家人口味的有酸有甜有苦亦有辣的各式農家菜。 有些菜的制作,母親需要坐在灶膛口前的我們配合。她用的是鍋,我們用的是鍋下燃著熊熊旺火的灶膛。燒辣椒是我孩提時學會的第一項技術活。 辣椒必須是園子里剛采回的新鮮辣椒,懨癟了的辣椒會大打折扣。將洗凈擦干的辣椒平鋪在平日里鏟木炭的鐵鏟上,放入灶膛烈焰中。待辣椒嗶剝作響,便迅速拿出來,放到內帶豎紋的小陶罐里,撒入鹽粒和少許味精,如同中藥鋪里的技師搗藥般將辣椒搗爛,再澆上一點熱好的豬油即可。 如若你要說,這樣燒出的辣椒不衛生,免不了有炭灰鍋煙灰。是的,的確會。但是,吃燒辣椒,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吃起來又香又辣,又有用鍋炒辣椒炒不出的那種煙火味,實在是風味這邊獨好。 灶膛里還可以燒豆。豆是農家利用水稻田田埂套種的黃豆或黑豆,不施肥不下藥,就讓其經風沐雨自由生長的那一種。連殼放置鏟中,放入灶膛里燒,燒得嗶剝作響,燒得豆香濃烈。然后取出,迅速吹去豆殼灰,放入盤中,勻灑一些鹽水,待高溫散去,一粒粒豆子逐漸硬實起來。這時,就到了吃燒豆的時機了。 灶膛里還可以燒芋子,燒淮山,燒地瓜,燒馬鈴薯。燒這些東西,相比燒辣椒豆子就更簡單容易,把其放入灶膛的炭灰中埋好,然后花點時間耐心等待便可。《舌尖上的中國》說,“灶膛里的火就像太陽,從頭到腳地暖……附和著灶膛火的笑聲,深深烙在心里”,這樣的感覺很讓我回味。每每想起,耳邊就會回響起灶膛里傳來的嗶剝之聲,煞是親切。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曾幾何時 我載著滿身的疲憊 回到了故里 望著蜿蜒伸展的田埂 好想沖破時空的障礙 去尋找那個趴在田埂上的小女孩 田埂依舊在 田埂上那個帶著草帽披著蓑衣的伯伯早已消失了影蹤 我的鼻子一酸 心胸一股隱隱作痛 眼淚隨之涌出…… 年少的我不懂事 雙腳踩在田埂上 小手不停地折斷田里正長著稻花的禾苗 突然間一只厚厚的巴掌拍打在我小手上 “哇”的一聲我嚎哭起來…… 我昂脛一望是伯伯…… 后來,有一天 我正在田埂上出神入地玩弄泥巴時 伯伯雙手遞給我一只溫熱的粽子 “來,吃呦,以后可不許再去弄斷禾苗了”…… 多年以后,我才漸漸明白當時伯伯的生氣…… 知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 如今再次走在田埂上 好想問問:你可曾記起我……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風大,夜涼,遇到一點煩心事,我沮喪到無法形容,只想著趕緊回家,給自己做點什么吃的。忽然明白了為什么失戀的人會用亂七八糟的食物來填滿胃,難道這就是食療? 廚房里沒有食物,只有一包泡面。此刻的廚房,就和我的情緒一樣落寞無望。可是那又怎樣,就讓這包泡面暖暖我的心和胃吧。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在做飯與吃飯這兩件事情上,變得用心了。記得一位心理醫生說過,那些天天認真為自己下廚的女人,大多氣質要好一些,形體要美一些,心態要平和一些。雖然不絕對,但也是有幾分道理的。也許是從看過這段話以后吧,我才肯花時間和心思在廚房里,學著把自己調理得健健康康的。 食物好神奇,各有各的味道,精心調制后,又變幻出百種味道,真是妙不可言。《紅樓夢》里有很多精美絕倫的食物,可我一點都不向往,總是覺得太過華麗的東西,都是不實的,反而特別向往那些令人暖意叢生的食物。 什么是“暖”?泡面就是“暖”的,里面有我欲升還沉的往昔,仿佛跨越前世今生的棧道;白米粥是“暖”的,搭配母親腌制的小醬菜,暈染開一汪淡淡的褐色醬汁;西紅柿炒雞蛋是“暖”的,當我在云南旅行的時候,難以找到家鄉的餐館,卻在一家小店里找到了熟悉的味道。 那些暖我的食物,都是帶著故事、帶著時光、帶著記憶的,是親人的手藝,有故鄉的味道。 那一年我剛來這座城,妹妹來看我。我領著她在城市的街道里轉悠。找啊找,找到一家私房菜館,是那個“家”字,吸引了我倆。本以為會是樸實的菜肴和味道,沒想到每道菜都極度驚艷,老板說是秘制家常菜,走奢華路線。 我倆落荒而逃。我對奢華和奢侈品,從來都是保持距離的。 我的“奢華”,是在外忙碌一天回家仍能認認真真下廚,是文火慢燉的排骨湯;是在情緒稍好或稍低的時候下廚,還能優雅地進食;是沉浸在一杯茶里,品味一花一樹一念一恨的當下。 它們不是最好,卻令人安心、踏實,暖暖的感覺。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孩子的夏日最佳計畫新北新莊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從這裡開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km7954254&aid=18040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