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八德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
2024/03/14 06:32:36瀏覽22|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北區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桃園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這是詩人李白送好友孟浩然之廣陵的千古絕唱。多少年來,這首膾炙人口的名詩引來了無數海內外名人、游子到這座文化古城揚州一游。 江蘇省揚州市古時別名稱廣陵,聞名于國內外的瘦西湖以其靈秀曲折而引人入勝,它是一顆璀璨的綠寶石。據說,中國以 “西湖”命名的風景區有近四十處,而“瘦西湖”僅揚州一個。 清代杭州詩人汪沆到揚州游覽,他將揚州瘦西湖和杭州西湖進行比較時,激情感慨地寫道:“垂柳不斷接殘蕪,雁齒紅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這就是瘦西湖歷史的由來。 瘦西湖秀就秀在一個“瘦”字。她面積不過五十多公頃,游程不過六公里長。但是,她曲折多變,或放或收,或寬或窄,縹碧清澄,魚游淺底;兩岸邊,一步一亭,五步一園,爭奇斗艷,可以說,瘦西湖中的一碑一亭、一匾一聯、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深含著雋永的文化品位,滲透著維揚文化的靈光,這是揚州的驕傲!現代著名書法家林散之先生說得好:“漫說西湖天下瘦,環肥燕瘦各知名。憐她下立亭亭柳,送客送賓總是情。” 走進文化古城揚州,我們都是歷史的閱讀者。這揚州的人文景觀,在向游人敘說著古廣陵昔日的輝煌,而又處處展示著新揚州的進化…… 瓜洲,是我從王安石那首著名的《泊船瓜洲》中知道的:“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由此可見,古時的瓜洲,景色如畫,地理位置優越。 瓜洲不會忘記:這里曾經是溝通大江南北的咽喉,是通江達海的古渡。大明寺高僧鑒真大師從這里揚帆東渡日本,傳播中國文化,成為日本律宗開山祖師。 瓜洲至今還記得:康熙、乾隆曾建有規模宏大的行宮,他們在此休閑度日,兼理朝政,也深入里巷,體察民情。瓜洲不會忘記:明朝在這里設置衙署,管理漕運,瓜洲一渡為商埠重鎮,這里也曾是兵家必爭之地,從宋元時期到鴉片戰爭,瓜洲人民寫下了無數不屈不撓反對民族壓迫、抗擊侵略者的壯麗詩篇。 往事如煙,似水流年,在瓜洲古渡的廢墟里,片瓦碎石都蘊藏著揚州的歷史與文明。 走進揚州不能不說到園林,與蘇州園林相比,揚州園林少幾分精致,更少了幾分斧鑿痕跡,增了幾分莊重軒昂,多了幾分靈氣。園中建筑多半巧借原景,一步一景,山水輝映,通道立體交叉,結構緊湊,格式古中有新,小中見大,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我國四大文化名園之一的個園,葉子呈“個”字形的竹子,將“春”“夏”“秋”“冬”四個景點襯托得天衣無縫,清風起處,像有無數“個”字在空中翩舞翻飛,其情其景,教人駐足留連。 碧水、藍天、綠樹、垂柳、長廊、亭台、樓閣,構成了揚州一幅精美絕侖的山水畫,一種和諧的人文景觀。 對于揚州的古城景致,當年的鄭板橋曾用“綠揚深蒼,人倚朱門”的洗練詞句加以形容,婆娑的楊柳,曲折的巷陌,窈窕的佳人,朱紅的大門,構成一幅古代廣陵風情圖。揚州的舊街巷,與其它城市比較,應該說保留得不算少。仁豐里的魚骨形古街坊格局,毓賢街的阮太傅家廟及故居,運司公廨的相傳是曹雪芹住過的老屋,彩衣街的磚雕門樓,都值得一訪。 煙花三月,正是瓊花盛開的季節,在古代,就有許多文人墨客癡迷瓊花,且留下光彩奪目的詩章。有北宋初期的揚州太守、詩人王禹偁的詩句:“春冰薄薄壓枝柯,分與清香是月娥。”晶瑩潔白的瓊花繁綴枝頭,像杜甫詩句“千朵萬朵壓枝低”一樣,呈現著繁花競相怒放勃勃生機的景象。 瓊花被稱為“維揚一株花,四海無同類”“天下無雙獨此花”的世間奇葩,又有隋煬帝下揚州看瓊花的傳說,至今揚州人還流傳著順口溜:“隋煬帝下揚州,三千美女拉龍舟。一心想把瓊花看,萬里江山一旦丟。”古代尊貴的瓊花樹早就被歷史文人雅士炒熱了。 揚州是一部歷史文化十分深厚的大書,僅憑這篇短文,是說不深、談不透的。古揚州所蘊涵的歷史文化等待著你去細讀、去發現、去探訪、去品賞。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這棵洋槐樹,是我五歲時和爺爺一起種下的。 爺爺手里握著一把大鐵鍬,我手里握著一把小鐵鍬,他一鏟,我一鏟的給小樹刨坑。待坑刨好了,爺爺讓我把槐樹苗的根部放進坑里,再用手穩住樹身,他就一鏟接一鏟地往樹周圍回填土。土填好后,我就用腳來來回回地在松軟的泥土上又蹦又跳,等爺爺覺得踩結實了,他就提來一桶清水,順著樹周澆了一圈。 這是我第一次種樹,又是和爺爺一起,別提多高興了!種完樹,爺爺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歇息,手指夾著香煙,一邊鼻里噴著煙霧,一邊笑著對我說:“豆豆,這棵洋槐樹會和你一樣長大哩!” 幾年后,我和洋槐樹都長高了。我的個頭已齊著爺爺的肩頭,洋槐樹卻早已高出爺爺很多很多。站在樹下,仰望著它日漸蔥蘢的樹冠,像一把撐開的巨大的傘,像一團駐足停歇的綠云,心中透著甜蜜的幸福…… 去年暑假的一個傍晚,突然風雨大作,電閃雷鳴。一陣狂怒的風刮得洋槐樹劇烈地搖擺,它像一個受了驚嚇的孩子般渾身打著顫。我在屋內緊緊抱著爺爺的胳膊,心不由地緊張起來。突然,一道白光閃過,只聽“咔嚓”一聲巨響,還未等我回過神來,又是“轟”的一聲震地的響聲。我和爺爺趕忙跑到窗前,只見洋槐樹的樹干被雷劈成了兩半,一半順勢倒在地上,而另一半卻固執地矗立著,被劈開的創口還冒著幾縷白煙。我心疼地看向爺爺,爺爺也有些茫然地望著窗外…… 過了一個多小時,風停了,雨住了。我和爺爺走到大門口,只見滿地狼藉,到處是斷枝殘葉……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門前照看洋槐樹,給它澆水,不敢有絲毫馬虎。一天,我發現有許多螞蟻從樹被劈斷的地方進進出出,鼻子不由地酸起來。但我依然給樹澆水,日復一日地照看它。等我開學要離開老家時,一再叮囑爺爺要照看好洋槐樹,記得給它澆水。 當我再次回到老家時,欣喜地發現:洋槐樹新長出了許多細細的枝條;樹枝上還冒出了許多新發的嫩綠葉子,著實讓我的心又一次被震撼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著粗糙的樹皮,仿佛安慰著我大病初愈的伙伴。閉了眼,樹上仿佛已開滿了洋槐花,一串串雪白的小小花朵,風鈴似的在空中蕩漾;空氣里也彌漫著淡淡的甜香,蜜蜂們已在花間嗡嗡地忙開了…… 今年回老家,看到洋槐樹已完全恢復了生命力,像一個獨臂的健壯的青年。晚飯后,我們一家人習慣性地搬來椅子,坐在樹下聊天,洋槐樹仿佛能聽懂似的,也在頭頂簌簌地低語著…… 這就是我的洋槐樹,它頑強的生命力震撼了我,使我從內心對它生出許多敬意。樹能如此,人呢?我們的身邊不是也有許多像洋槐樹一樣在逆境、困境中頑強生存的人嗎?那是多么可愛、可敬的一群生命呀! 祝愿我的洋槐樹永遠健康!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父親平時忙自己的理發手藝活,家里的大小事務都靠母親操持,我是家中的老大,自小就比別的孩子懂事早一點,跟著大人學做家務,讀小學三年級時,我已經學會挑水做飯、洗衣帶弟妹等活兒了。 1959年時,村里還沒有廁所,我父親很有心思,頭一個建了間廁所,但這私人廁所很快成了“公廁”,沒幾天就積滿了糞便。我那時讀小學五年級,13歲,父親為了鍛煉我,每個周日上午,都要我把廁所的大糞挑去堆積或曬起來,給農作物做肥料。 有一次,鄰居興南叔正好路過,見我挑著滿滿一擔糞水,便感到吃驚,對著不遠處正在給鄉親理發的我父親大聲叫道,“佳叔,你家阿意瘦筋筋的,叫他做這么重活,不怕整傷他呀?” 那邊,我的父親側過臉笑了笑,滿不在乎地回答道:“沒事的,做慣就行了,我不想他這么嬌氣,錘打錘打才好。” 興南叔仍然用懷疑的眼光瞧瞧我父親,又用幾分欽賞的眼光掃了我一下,連連點頭:“噢,有其父必有其子。” 憑著勤學習和勤干活的好習慣,我成了村里那年唯一考上安鋪中學的學生。一到周末,我還是回來照常幫著家里干農活,做雜務,下午才帶上媽媽準備的寄宿一周的糧菜,步行20多里路,返回學校上課,這樣一直堅持到讀完中學。 初二第一個學期,11月初,有個周六下午,天氣突然轉冷。我從學校回到家,一進門,便見父親半躺在木板床上,一副神情疲乏、呼吸不暢的樣子。我知道,一定是父親的哮喘病老頑疾又發作了。我趕緊上前,問候過父親,父親無力地點了點頭,好一會呼吸平順點后才說:“已經三天了,剛才溫醫生來打過一針,現在好多了。” 父親從小就患有支氣管哮喘病,此病總是反復發作,無法根治,每一兩個月發病一次,特別是冬天,發作就更加頻繁,看了很多醫生,服了多年藥,也沒能治好。若是病情加重時,會上氣不接下氣,呼吸緊迫,口唇發紺,需要請醫生注射一種氨茶鹼針或腎上腺皮質激素針,有時還要肌注西林抗菌素才能控制癥狀。 從我兒時開始,就目睹著父親的疾苦和艱辛,病在父親的身上,痛在我的心上,記在我的腦中。有那么一天,我便生出個念頭:日后我要做醫生,為父親治好病,為更多人治好病,做個醫術高明的醫生,做個有益大眾的人。時至今日,我真的實現了一個做醫生的愿望,我想其實就與小時的立志分不開。 晚上七點多鐘,父親把我叫到跟前對我說:“爸這次病花光了錢,這星期生活費,你自己來掙,好嗎?” 看著父親憔悴的臉容和一副歉意的眼神,我鼻腔一酸,眼淚就流出來了,我強忍住連忙答應父親:“好,爸你放心,我做得來的。” 我知道父親說的由我來掙生活費指的是什么。 那時農村是生產隊體制,農民經濟收入全部來自集體分配,家庭生活來源僅靠集體分配的一點谷物,家中有點余糧的,可拿到市場上兌現一點現錢來作日常開支,但分配的糧食本來就不充裕,能拿出去換錢的人家很少。 我們那兒是九洲江圍田水鄉,種的是水稻,煮飯用的是稻稈,燒過的稻稈留下草木灰,可以作肥料用,受山區人歡迎,鎮上就一直設有這樣的“糞行”買賣市場,村人平時常有交易。那是把稻草灰裝滿籮筐,盡量要高出筐面上一些,象個大面包蓋著一樣,然后,還得在頂面澆上一層薄薄的尿液,以防止風吹走,一般一擔稻草灰50來斤,賣七角錢,市價好時,能賣到九角或一元左右。 父親這次讓我自己解決生活費,指的就是這個。他了解我的脾性,相信我肯做,所以他才這么要求我。而當時我確實也沒多想,為了讓父親放心,我一口就答應下來。 一般情況下,村里那些體壯的成年人,每次可挑兩擔(疊筐)的稻草灰,我當時身體偏瘦,體質不算很好,家里只讓我裝一擔。從本村到安鋪鎮約20里路程,途中要乘坐橫渡九洲江的渡船,上下船時若不小心,或力氣不夠,常常會連人帶糞掉進河里。所以一般人家,都不大放心讓自家的孩子去做這件事。 那天早上五點,天還未亮,我捎上書包,挑起母親夜里已準備好的兩大筐稻草灰,跟隨著六七個村人,就起程了。 剛走出村頭不久,突然,聽到前面的人低聲對我說:“阿意,你看,你爸比我們還早!” 我連忙抬頭朝前望去,只見不遠處的迷蒙中,果然行走著那個我熟悉的身影,父親手提著與他日夜相伴的理發工具箱,已經走在我們的前頭,就快要進入歐家圍村了。看得出,父親的步履很疲乏,在寒風中微微晃動著,這還是在病中的單薄背影,父親是要帶病出門,他是擔怕我生活費沒著落,對我放心不下啊!看到這里,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 早上七點左右,我們到了安鋪鎮糞行市場。擺下擔子一會兒,稻草灰就賣出去了,得到八角錢,這星期的生活費也就有著落了。我趕忙把空籮筐托村民挑回村,便抓起書包匆匆往學校趕,待到教室一坐下,上課鈴聲正好響起。 這是我最高興和最自豪的一天,也是我半生記憶最深刻的一天,因為我靠自己的勞動,分擔了父母親的操勞,也為自己的學習生活補足了費用,同時也嘗到了第一次掙錢的甜頭。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薄霧輕輕漫過林海 綠色包裹的盤山公路 在山與嶺間跌宕 松針葉層層疊疊,灑下斑駁的影子 云朵飄過來 它們從這個山頭蕩到那個山梁 這縹緲的仙境,遺落的羊群 山嶺肅默,林海浩蕩 星星點燈 月亮圓潤的光影在溪流里貼過 滿是綠波和花黃的素影 我們席地而坐,傾聽你徹夜長談 風過處,松濤陣陣 空氣里飄蕩松果飽滿的醬香 月亮正在誦唱一首金色的歌謠 那是大聲的歡頌 琴聲和詩歌澎湃著 高處的群山與低處的村莊 >>>更多美文:經典現代詩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八德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性的最佳方式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聽力提升方法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km7954254&aid=18039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