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政觀
2016/02/20 18:11:06瀏覽465|回應3|推薦7

我是 所謂 3年級 前段班的,本對 政治 毫無興趣,故 在學、當兵、就業時,都曾被 詢問、引誘 加入 國民黨,但 迄今未入 任何政黨。 政治活動方面,高職 參加過 國民黨 救國團的 暑期活動 及 2004年的 "牽手 護臺灣" 活動外,同樣興趣不高。

在 國民黨 教育體制下,我曾 死忠 支持 國民黨。 因 從小就接受 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寄望 反攻大陸、解救同胞 的 大中國 思想。 加上 國民黨 政治上的 " 愚民政策 ",他們 不教 在日治末期,除日本之外 台灣已是 稱霸東亞的 進步與富裕,1935年台北 既辦過 連 陳儀  都來看過的 "台灣博覽會"  ( 這些都看 "大話新聞" 所示的 歷史文件、相片才知 )。 不教 國民黨 抗日八年 都未亡,卻 因 家族、政府 的貪腐 一年不到 就失掉 整個大陸  敗逃來台 ; 不教 228及清鄉 對臺人 及 外省異見者 屠殺之實情 ; 不教 對台實施長達 38年的 白色恐怖 管殺事實。 因之往昔 在選舉上,不管其 推出的 是 阿貓、阿狗、好 或 爛,我 一直死忠地 支持國民黨。期間 對 民進黨 從事的 抗爭活動,亦很 感冒與不認同。

但 1996 臺灣 初次民選 總統 起 我改變了。 當時 李登輝 主張 “ 中國、臺灣,一邊一國 ”。 事實如此。 臺灣從未 被中共統治過,甚至 擁兵敵對, 打過十幾年仗,人民從不需向 中共納稅 等。  如 只因 歷史清朝 及 國民黨 竊佔過 臺灣,既可主張 權屬中國。  那 幾百年前 西班牙、葡萄牙、荷蘭、鄭氏、日本  均曾 正當 且 實際統治 過 臺灣。 臺灣不都 同屬他們 ?  當時 中國以 射飛彈 恐嚇臺灣,不得選 李登輝。 2000年 臺灣 第二次直選,中國 同樣支持 國民黨,選前 再由其總理 祝鎔基,在電視上 嚴聲厲色 恐嚇 ”血洗台灣 ”。 但 這兩次 多數臺灣人,都不接受 其恐嚇,照選出 中國不喜歡的 李登輝、陳水扁。 因 多數臺灣人,含我 在內 不願被 指著鼻子 潁指氣使。 2004年 中國學乖,不敢再 直接恐嚇,改暗地運作,其時 事前看好 連宋,但在 包含我的 約 200萬人 “ 牽手護臺灣 “ 活動下 陳水扁再當選。 國民黨 改借 兩顆子彈 及 只差兩萬多票 為由,由自己、並借紅衫軍 瞎鬧連年。 在立院 則憑其人數過半,遇扁既反、毫無是非、無視 國家安危、人民福祉、一切為反對 而反對。 既使是國民黨 自己建構的 三大軍購案亦同,此不理智的行為,加上鼓勵台商西進,大大降低 阻礙了 臺灣的進步,難道這真是 臺灣人民與民進黨的 錯與無能所致 ?

從此 徹底改變了 我的 政治信仰,轉向支持 偏向 台灣的 民進黨。 事實上 在 台灣,像我這樣 由藍轉綠者 不計其數,在 蔣經國時期 全台支持 國民黨者 達80%以上,而 2016剩約31%,這是 國民黨 需好好 正視與檢討的。 不過 話說回來,我 純是個 “愛台灣者”,如有天 民進黨 或任何 其他政黨,也違背 台灣多數人民 的利益。 我會照樣 反到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5802qa&aid=47446218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林肯一定没有种
2016/08/10 15:52

美国发动南北战争,阻止南方独立,一定没有种,

你们弯弯也没有种,当年陈水扁就阻止高砂国的独立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5/18 17:16
您的大腦可說是一部台獨政治宣傳的複印機。
NOON(t5802qa) 於 2016-05-24 19:41 回覆:
回頭 去看看 自己吧 !!!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6/04/17 23:12
我支持花莲独立
NOON(t5802qa) 於 2016-04-22 13:54 回覆:
先問 你相信嗎 ? 既使真,我也 建議政府 開放 花蓮縣 (可含 金門、馬祖) 速辦 獨立公投,看其結果 會是如何 ? 台灣 應如 加拿大、英國,對自己 有信心,無須強求 ! 而 中國 如有種,也 比照辦理,讓 中國 各省 自辦 獨立公投,自由選擇 留或脫離 中國,如何 ! 不敢的 是 狗雜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