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代龍方罍竟然與赫梯帝國及三星堆有所牽拖
2024/03/13 21:25:49瀏覽64|回應0|推薦1

商代龍方罍(蓋內有銘文龍字).

因為商代龍方罍(高38.5公分)之前都對照北京故宮亞方罍 https://www.dpm.org.cn/collection/bronze/228115亞方罍,通高60.8厘米,寬37.6厘米,重20.8kg。

  罍方體,方口,有蓋,直頸,肩部兩側各有一獸首銜環,鼓腹,正背兩面各有一浮雕獸首,腹部正面下方有一獸首鋬,方圈足外撇。蓋、頸、腹、足上均有8條縱向凸棱,蓋為屋頂形,頂上有一鈕。鈕、蓋、腹部飾獸面紋,頸部、肩膀、足部飾夔紋。

近日看到尼可拉斯楊的三星堆的終極秘密,來自人類起源的神秘信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L8idD7t5o&t=10s

將三星堆網格器牽連到赫梯帝國

我瞬間聯想到龍方罍底部也是網格狀.

然後我發現龍方罍蓋子上的圖案與烏魯克埃安娜神廟守護神都有一樣的角.

近日我看瑪雅庫庫爾坎金字塔介紹.鏡頭轉為從上往下拍.驚覺這是輪寶造型.

龍方罍蓋子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92740&aid=18039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