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示
2013/06/28 09:14:10瀏覽303|回應1|推薦7

      避免堅持己見 沒啥好吵 我是同事中最晚婚的,婚前我看到公司的許多聚會裡, 已婚的夫妻們常為了芝麻小事在吵架。 例如:喝什麼飲料?坐哪個位置? 都可以因個人想法,而吵個不停。

     當時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兩個相愛多年的男女, 一旦有了家庭,就會有吵不完的架, 大家都有感情做基礎, 結婚不就是彼此最憧憬的結果嗎? 儘管如此, 夫妻吵架還是一直發生在許多夫妻之間。

     記得當我決定要結婚時, 我去聽了幾場有關夫妻相處的演講, 有一回有位老師,分享了他的經驗。 由於老師的父母都生病,需要龐大的醫藥費, 所以他每天下班後, 都利用晚上開計程車,賺些錢貼補家用。 為了有好體力來開車,他不敢跟太太吵架, 因為吵架會讓他整晚睡不好, 睡不好會直接影響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也就會影響收入,而且傷神又傷感情, 對夫妻來說是雙輸的,很划不來。

     或許是看過太多同事因吵架讓家庭不和諧, 也或許是老師的演講帶給我很大的啟示。 所以每次夫妻間吵架時,我都平心靜氣地想, 為什麼會吵架,結果我發現許多的架, 要不是因為彼此太堅持己見,是可以避免的。

    有了這個概念後,我學會寬容、不記仇, 想想每個人多少承擔著不同的壓力, 雙方該相互體諒,畢竟夫妻和諧,家才能圓滿、幸福。 本文作者/浩浩

感想---

      我和內人結婚10多年來,常因"小事"爭吵不已,原因只因嚥不下那口氣而已,情緒來了,理性也就沒了,往往大吵一架過後,第二天要收拾疲累,總是如此的辛苦,細讀這篇文章後,我覺得夫妻相處要完全不吵架很難,但若能在要想吵當下,轉個彎跳出惡劣情緒對抗,就可免去許困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783565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3/07/18 11:25

自從明白了:

南柯一夢,黃梁一夢。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blog.udn.com/mbr8879576/7840380


就很少隨著 河東獅, 為了 雞毛蒜皮 的小事, .....
懇請不吝賜教?
小比利---(t2501kimo) 於 2013-08-24 22:24 回覆:
謝謝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