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智慧語
2013/03/22 00:17:13瀏覽168|回應0|推薦9

       班上有位原住民,我和他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他的行為常讓我頭痛,我的管教也常給他不爽,我也透過他的爸爸一起管教,但是未見他有所改進,

       中午時,我返回教室用餐,這個原住民,劈口就問我:"老師,你到那裏參加喪事",我一聽,頓時啞口無言,竟然有學生會這樣刻薄的問話,我是有點憤怒,只能以"毒"攻"毒",也惡言回他一句. 

      事件過後,跟母親提起這件事,母親說:"孩子這樣對你,只要唸一聲佛號就好了,何必生氣呢?""但更要教他怎麼說話,可以告訴他,他可以問:老師您要去喝喜酒嗎?"母親的EQ真的比我高許多,我真的要好好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741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