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發表---已走入歷史的 桃林鐵路
2013/01/15 09:55:52瀏覽159|回應0|推薦3
桃林鐵路是臺鐵的支線之一,

桃林鐵路是臺鐵的支線之一,位於桃園到林口發電廠間,原來只是運送貨物及煤的貨運線,民國九十四年,當時桃園縣朱立倫縣長要求下,臺鐵開始行駛客運到桃園縣蘆竹鄉的海湖,沿途規劃桃中、寶山、南祥、長興、海山及海湖等站,海湖後到林口電廠線段則未開放客運,客運開通後受惠最大的應該是桃園高中的師生。

公民記者小比利趁早搭上班車實際體驗,發現除了學生及公、私務而搭乘的旅客外,純粹為觀光而搭乘桃林線的「觀光客」還蠻多的,安親班的老師也帶班上學生來體驗,一位好奇的老阿伯在列車開到海湖折返時,很失望的說:「為什麼不行駛到林口發電廠呢﹖真失望!」

由於一天行駛班次只有來回各兩班次,加上假日又停駛,行駛路線未能往林口延伸,要讓桃林鐵路發展成觀光鐵道可能要下一番工夫,但小比利認為只要臺鐵及地方政府有心,要以桃林鐵路發展為都市「輕旅遊」會是很大賣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722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