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身一輩子
2012/01/04 23:40:38瀏覽128|回應0|推薦9

翻閱收存的舊報紙,在大紀元時報的副刊中看見一篇題名為:轉身一輩子」的文章,內容文末有段如此敘述:

雖然我們都還年輕,死亡卻未見遙遠,人的一生,在一天天過的時候,尤其遭遇不順的時候,感覺很漫長,但是,當回頭看的時候,發現那不過是一轉身的瞬間。為此,我們不該好好珍惜、好好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嗎?又何必讓怨恨和埋怨占據內心?」

細讀之下,讓我心有所感,想起6年前,祖母還在世時,身體還健朗,獨居於花蓮,由於生活習慣的不同,常和鄰居親朋有所瓜葛,和二叔也曾爭吵,也被二叔咒罵過,每當我返回花蓮她老人家總會心懷怨懟的向我訴說委屈,因兩方都是我的長輩,也只能安慰一下祖母,請她看開些,但她總是無法釋懷吧!

如今,祖母已辭世快6年,健壯的二叔也於兩年前因癌症離開人間,或許,真該如標題所云,轉身一輩子,現在很在意的事,當在時間的洪流中,也將會變得愈來愈渺小,任何事看開些,不要太計較,快樂活出自己的快樂才是正確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00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