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兒童劇--搶救天鵝湖----6.13號公演成功
2011/06/13 10:12:05瀏覽221|回應0|推薦0

 

搶救天鵝湖

第一幕:

幕起---(音樂天鵝湖。)

(動作天鵝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妹妹及弟弟~在跳天鵝舞)

    (動作:停;音樂:停)

對話:(用朗誦式)

天鵝爸爸:(用朗誦式)我的家在美麗的天鵝湖上!

天鵝媽媽:(用朗誦式)湖的前面有山坡!

天鵝哥哥:(用朗誦式)對呀!山坡上面野花多!

天鵝姐姐:(變音調皮)我愛死這個湖水了,每天都可以泡湯呀!

天鵝妹妹及弟弟:(一起說)對呀!每次都要聽他們在唱「鵝」歌,耳膜都快破了,(生氣)請您們安靜下來好嗎?

(這時天鵝們安靜一下後,天鵝湖音樂響起  天鵝跳著天鵝舞

旁白:這群櫻櫻美代子的天鵝,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這風景美麗的天鵝湖跳著天鵝

舞,真是讓人羨慕的啦!

第二幕:

【音樂:頑皮豹出場樂;蟹老闆拉著一輛推車偷偷摸摸狀;推車上寫著「廢油=毒」的字】

蟹老闆:我是蟹老闆,近來比奇堡環保局查的很嚴,我蟹堡王產出的廢油一直運不走,運到合法的回收場又要花費許多「MONEY」,我看這處天鵝湖那麼偏僻,沒人看見就把這「廢油」給倒在天鵝湖內

【音樂:頑皮豹出場樂+廢油入水聲;蟹老闆把推車上裝廢油的筒子倒入湖中後迅束拉著推車逃離】

               【音樂停止 】 

-------------------------------------------------------------------------------------------------------     第三幕:

             【一聲公雞的啼聲;太陽道具升起」

旁白:一日之計在於晨,可愛的天鵝家族又要開始跳舞了,突然………

天鵝哥哥及姐姐:(痛苦抓著喉嚨,說不出話來咳嗽 拍動翅膀狀)

啊呀!啊呀!………

天鵝爸爸:(緊張擔心害怕狀)兒子、女兒:怎麼啦!怎麼說不出聲來

天鵝哥哥及姐姐:(痛苦抓著喉嚨,說不出話來咳嗽  拍動翅膀狀  指著湖水)

啊呀!啊呀!………

天鵝爸爸:(緊張擔心害怕狀):你們是說  早上喝湖水後就說不出

天鵝哥哥及姐姐:(痛苦抓著喉嚨、拍動翅膀狀、點頭稱是)啊呀!啊呀!

天鵝媽媽:(痛苦呻吟)老公!不好了!早上我用湖水洗臉,不知怎麼稿的,洗一洗就把我的臉洗成黑頭天鵝,老公,你要救救我(哭泣聲….

天鵝爸爸:(緊張擔心害怕狀)湖水出了什麼問題!出了什麼問題!

天鵝妹妹及弟弟:(哭泣聲、齊聲)爸爸,我們到湖邊洗澡,愈洗愈油,您看全身都洗成黑ㄇㄚ ㄇㄚ了,老爸,你要救救我(哭泣聲….

天鵝爸爸:(緊張擔心害怕狀但恍然大悟)湖水一定有問題!一定被汙染了!

天鵝爸爸:我要請天鵝海綿寶寶來協助調查!

天鵝家族:(齊聲)天鵝海綿寶寶快來呀!

                      第四幕

【響起海綿寶寶主題曲】【音樂停;這時蟹老闆悄悄躲入二年級學生中

天鵝海綿寶寶:大家好!我是海綿寶寶的表哥天鵝海綿寶寶!是誰call 

天鵝家族:(齊聲 哭泣)是我們

天鵝海綿寶寶:有什麼事

天鵝家族:(七嘴八舌,比手畫腳):伊伊呀呀!呀呀伊伊!伊伊呀呀!鵝鵝鵝!

天鵝海綿寶寶:停……我知道天鵝湖中被污油污染,喝了聲音變啞,洗臉洗澡愈洗愈髒!

天鵝家族:(齊聲 哭泣  點頭)是!鵝鵝鵝!鵝鵝鵝!

天鵝海綿寶寶:(拿出大放大鏡)亂倒廢油的是誰?(問台下的學生)

天鵝海綿寶寶:那邊有小朋友說是蟹老闆。

天鵝海綿寶寶:這邊有螃蟹腳印,果然,是他沒錯!

天鵝海綿寶寶:有誰知道他躲在那裡?(問台下的學生)

天鵝海綿寶寶:他躲在那裡?我看見了。我把他變過來(唸咒語)

蟹老闆:(自學生群中走上舞臺;大喊)我不敢了!請原諒我!

                    第五幕

【響起包青天主題曲】【音樂停;這時蟹老闆被天鵝海綿寶寶捉住】

天鵝海綿寶寶:蟹老闆,你可知罪!

蟹老闆:我知道錯了,我不該在天鵝湖中亂倒廢油。

天鵝海綿寶寶:既然你已知錯,來人呀!(旁白:回:喲!)狗頭铡把他給斬了

            (旁白:回:是!)

蟹老闆:(大哭 害怕)不要!我不要死!我可以賠錢!

天鵝海綿寶寶:賠錢!那要賠100

蟹老闆:(吃驚)100億!

天鵝海綿寶寶:100億!還要把湖水清乾淨,要辦天鵝博覽會,建天鵝夢想館。

蟹老闆:好吧!既然為了免死只能賠錢了!真是得不償失。

天鵝家族:(齊聲歡呼)對呀!你是亂倒廢油,活該!

旁白:各位小朋友,蟹老闆亂倒廢油是違法的行為,有廢油可以交給清潔隊回收,

千萬不要亂倒廢油哦!這時,天鵝們又開始跳舞,這次全家跳的是………

【王彩樺保庇音樂響起;天鵝家族、天鵝海綿寶寶及蟹老闆一起跳保庇舞】

旁白:希望天鵝們一切平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531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