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2010/12/09 23:53:51瀏覽281|回應0|推薦12

「夾娃娃」可是我的嗜好,只是在內人的監督下,好久沒有去「抓」了。

        那一天,剛到車站買了票,找回了幾個十塊錢的硬幣,心想該好好的放鬆自己,來個大「抓」殺戒,踩著愉快的步伐直往娃娃機前進,突然眼前出現一位衣衫破舊的街友,他向我要10元,要買回家的車票,這時一位好心路人告戒我:他是騙人的,他已經向許多路人要過錢了.聽了勸告,我立即將要給他的錢縮了回來,準備一走了之,去追求個人享受去吧!但街友還是在苦苦哀求,我實在有所不忍,也明知他可能是騙子,在兩難之間,我想起法國有名詩人雨果的話:"要把錢給窮人不是要施捨給他們,而是要安慰自我內心的良心",有了這股發自內心的良心吶喊,我把要"抓抓樂"的錢全給了街友,街友很高興連忙稱謝的走了

         那一天我沒抓到娃娃,但我對雨果大師的話有了淺顯的體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67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