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年代---寫書法
2010/08/26 00:07:43瀏覽333|回應0|推薦6

「書法教育又被重視了」,今年起國小課程中要加入書法教學課程,書法課在我讀書的年代稱作寫字課,那時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都要上寫字課,對大部份學生來說並不是很喜歡上寫字課,對我來說更是惡夢,怎麼說呢?讀國小時,我的曾祖父可是地方士紳,也寫了一手好書法,學校的校長每當看了我寫出來的字就會挪移我一番,總是說著:要我多向阿太(客語,曾祖父之意)學習寫字。在如此壓力下我害怕上寫字課,書法就一直無法突破。

 

個人認為「寫書法」和「書法藝術」是不一樣切入點,會寫固然很重要,若會懂得欣賞或許更能讓小孩子從小培養出對書法的喜愛,也就是:

「無法成為書法好手,也可以成為書法鑑賞專家。」

    書法的字體有許多種

     書法可以寫在不同的材料上

     書法也可以用來印模

     我也來嘗試一下

嘗試中

  書法印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35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