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曾差點溺死--給一些偏不信邪的泳士
2010/07/14 17:22:54瀏覽415|回應0|推薦16

夏日炎炎,戲水可說是快樂消暑祕方,一些禁止戲水的危險河域或海邊也擠滿了人潮,也發生幾起因戲水而溺死的不幸悲劇。

明明是禁止戲水,一些人偏不信邪的去闖去玩,自認游技很棒,不聽勸告,跳入水中,悲劇就如此發生,這讓我想起,我也曾經是那一位不聽勸告的戲水者,我是不聽媽媽的勸告,小時候,媽媽總是叮嚀我不可以到河邊去玩,嚴禁我到河中游泳,也編了許多恐怖的水鬼抓人故事要讓我不敢下水,只是我就是不聽勸,還是偷偷的跑去戲水,享受消暑樂趣,有時候被媽媽發現,難免就會被一陣痛打,不過還是阻擋不了我親水戲水的甜蜜樂趣。

經過一次慘痛的溺水事件後,我才徹底痛改前非,用心把媽媽的勸告掛在心上,那個慘痛的溺水事件發生在我國小畢業那一年的暑假……

那一年的暑假,我仍熬不過盛暑的熱浪,依如往年般偷偷的瞞著老媽,和同學到河邊玩水,滲心涼的河水讓我身心舒暢,和同學打水仗也讓我消去暑氣,真可說是玩得不亦樂乎,突然,我一腳踩空,似乎掉進一個無底漩渦洞中,我死命掙扎拼命打水,在一陣頭昏目眩後就不省人事了。

醒來後,我躺在一間病床上,由於缺氧的關係造成頭部裂痛,只見老媽在旁流淚,見我醒來才面露笑容,她直說感謝老天保佑,只是我喝了一口水後又昏睡過去,就在昏睡與酥醒間我時時聽到老媽的呼喚聲,我也躺在病床近三天才出院返家。

病癒後還是要接受老媽的竹鞭刑罰,但當想起老媽在病床旁為我的擔心,我也甘心受罰,從這次慘痛的溺水事件後,我也不再偷偷的跑去戲水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2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