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季客家桐花祭
2010/04/07 20:35:35瀏覽528|回應0|推薦6

         油桐花開的季節又到了,客家庄會有許多以油桐花為名的慶祝及觀光活動,客家人和油桐花的關係,在2010桐花祭主題網中所以下敘述:「春、夏之際,北臺灣的山林開滿油桐花,猶如白雪。油桐與客家族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是客庄經濟的命脈,更是「硬頸」精神的象徵,見證客家先民的奮鬥史。」 

           (引自  http://bluezz.tw/c.php?id=4555 )

  
        近來也有許多桐花季節的相關新聞報導:     

   2010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趣 夏雪紛飛親子樂逍遙   (彰化)    

    南投桐花祭 要你在花樹下聽好歌  (南投)

     
    動豋場  (臺中)
      再來搜尋一下有許多客家人的縣市有關桐花祭的活動:
           首先是新竹:
             其次是苗栗:
     音樂會
              再來是桃園:

    今年花蓮也加入客家桐花祭活動

     吉安
        接下來我要利用假日到縣內的復興鄉看一看油桐花開滿山頭 的景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92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