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本書005--希望教室: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
2009/09/16 21:32:10瀏覽330|回應0|推薦4

我們從沒想過,一位國小老師會為孩子做這麼多!
他經營全台最成功的「教學部落格」,長期吸引父母、老師取經!
而他教給孩子的36種能力與品格,更為教育帶來最大的希望!

  《聯合報》、《聯合晚報》、《親子天下》、《幼獅少年》等媒體熱烈報導!

  王銘煜(台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家同(靜宜、暨大、清大榮譽教授)、胡自強(台中市長)、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所所長)、曾志朗(中央研究院院士)推薦!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每個孩子身後,都是一篇篇動人或令人不捨的故事,端看老師是否看見;以及,是否「願意」看見……POWER老師

  在台中大里,有一個讓人驚豔的班級,孩子快樂自主的學習,舉止謙和有禮,彼此扶持。其中的靈魂人物是POWER老師,他用創意、熱忱與愛,教會孩子36種能力與品格,不但為孩子打下一生學習的基礎,更為孩子擁抱熱情生命做最好的準備!

POWER老師「創意教室」:孩子在歡笑與感動中,熱愛學習,建立品格!

  孩子在走廊上「練習」禮貌;他「喚醒」孩子自動自發學習;藉著寫「反省單」,他讓孩子懂得自我反省;藉由討論「午睡」,他讓孩子懂得尊重他人;為了幫孩子加強數學,他甚至放學後留下來。

POWER老師「移動教室」:教室外的學習更重要,他帶孩子體驗世界,認識自我!

  全班一起養樁象,學習尊重生命;他帶孩子自助旅行,拓展視野;他帶孩子做「淨校之旅」,為地球盡心力;他讓孩子煮一道「愛」的菜給家人吃;他讓孩子聽古典樂、愛上閱讀。

  POWER老師不只是孩子的希望,他超高人氣的部落格,除了是國內教育研討會必觀摩的範本外,更是家長、老師獲取能量與方法的充電站,甚至連已讀大學的學生都來留言。當一位老師為孩子全心付出時,孩子一輩子都不會忘記,POWER老師再度讓我們看見這一點。

(以上轉貼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4423)

感言--

看看別人優異班級經營分享     給自己多一點反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32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