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兒童節
2010/03/25 18:39:42瀏覽383|回應0|推薦4

記得小時候.............

      

兒童節那一天,一大早會到學校,不是去上課,而是去領兒童節的禮物---糖果包,60年代,學生能吃到的美食不多,一年中最美好的期待就是兒童節的糖果包,小學六年就這樣都領著糖果包,印象中糖果包中通常會有一包乖乖、一個「兩相好」(註:一種像麵包類但口感像甜甜圈)、一瓶津津蘆筍汁及一包臺糖特產的健素糖,有時候會多個一兩樣不太一樣的組合,糖果包的包裝也不是很精美,它卻是童年美好回憶之一哦!

領完了糖果禮物包,接下來要唱歡慶兒童節歌,那首歌歌詞開頭是:「四月四日兒童節!我們兒童最快樂!.......」後面的歌詞因年代久遠忘記了,只記得每次學生們都唱得很大聲,校長滿意後就會宣佈解散,大家就可以把兒童節糖果包帶回家大快朵頤一番了。

為了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習慣,近年來的兒童節禮物盛行送書給小朋友,這也是很不錯的精神食糧,確實值得贊許,只是很像缺少了那麼一點可以立即吃的樂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88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