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曾拜訪小林部落
2009/08/11 23:50:59瀏覽1115|回應0|推薦15

         到此次風災豪雨受災最嚴重的高雄縣的小林村一幕幕災後景像,真令人為之鼻酸,十幾年前我曾經去過小林部落:

那年剛退伍,單身較自由也愛到處逛逛,就報名參加了民俗專家劉還月老師舉辦的參訪平埔族的祭典活動;那日一大早搭著火車,轉公車,再坐上小貨車,接近黃昏才風塵僕僕到達小林,那夜就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與了祭典的田野觀察活動,印象中最神秘的是祭拜平埔族的阿立祖,整個祭祀過程在圍圈跳舞搭著低吟古歌中結束,祭典完成後的廣場頓時變得非常熱鬧,學員們也逛得非常愉快,夜晚我們借住小林國小教室,住宿環境雖不是很舒適,總是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好住所,隨後幾天,為了認識平埔族,老師帶著學員們踏遍整個小林村,有個晚上在小林服務的一位老師還帶領我們到溪邊聽水聲看星星,也有到河床採集石頭的課程,那一次的活動真的讓我收穫滿滿。

最後一天,老師還安排採藤條的體驗活動,因為要配合回桃園的火車班次,我沒法參加。

這是十幾年前的往事了,小林這個似乎熟悉的名字,希望她能再站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21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