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與貓相處的日子
2014/01/28 00:39:45瀏覽245|回應0|推薦8

      記得小時候家母為除鼠害從親戚處帶回一隻母貓,果如其然,鼠患除去,但貓繁殖力強,往後幾年,貓量大增,最多時,恐有近百隻,那段與貓相處的日子,發生了許多趣事。

       記得以前,放學後,起灶燒熱水是我的必做家事,天冷時,貓都喜歡躲在灶內,每次我要起灶燒熱水時,都會打"灶"驚貓,提醒牠們要起床,以免被火"燒"貓屁股,貓兒們也信任我,認為我一定會叫醒牠們,怎奈,有一次,放學後貪玩,到家時已近大人返家的時間,緊急起灶,忘記通知灶內群貓,當灶火升起,只見群貓四竄,所幸,未釀大災,貓兒也未有重傷。

      從那件貓驚事件後,我就在灶前書寫上:「起灶前請吵醒貓」一紙,如此貓才可睡得舒服又安穩。

      後來,廚房改建,大灶更除,貓群也各自四散,近年來偶見牠們後代,但量已不多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1081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