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那個手作卡片禮品的年代
2013/06/20 10:10:12瀏覽218|回應0|推薦4
今年如以往,畢典時,收到了很「精少」的禮品花束,隔壁班導師個個手捧花束,禮物滿手,看著心中難免有些吃味,但回想起,那麼多年的職涯,每每到畢業時節,我一向被「忽視」,總是沒禮物「收穫」的老師 ,或許是我任教的學生都是感恩在心,口羞表達;也或許是帶班沒能帶其心,無法感動他們吧!剛開始任教時,心中會感到很難過,近年來,也真的不會很在意了。
不過學生送的禮物或卡片,我都會珍藏著,其中,有些很讓我感動:有學生親手收集的美石,親手彩繪的蛋殼藝品,摺滿瓶的星星,有位學生在畢典前晚熬夜在竹筷上雕刻的祝福語。
親手製作的卡片中,有祝福有鼓勵,如我正在服役艱困時,有位學生親作的一張卡片,有出操時一直放在口袋上,鼓勵我走出當兵時的無奈困境。
近年來,我的班級經營理念受到質疑,同事提醒我:「帶班要帶心,新時代的老師要和學生一亦師亦友!」,或許新時代的孩子思考模式真的和以前不同,導師當然要隨時代的變化而改變一些班級經營想法,只是我心中還是較懷念那個孩子會發自內心「手作」禮品或卡片的年代,孩子送出了他們的純真感恩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778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