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詞分享---快樂人生講唱歌
2008/09/06 18:58:07瀏覽334|回應0|推薦1

我本身是客家的子弟,希望崖的客家話講很好

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快樂人生講唱歌  快樂人生講唱歌

人生有很多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像運動旅行、吃酒、賭博……..

我本身最感到快樂的事是----唱歌

   我想唱歌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                解除壓力---現在的上班族壓力很大,放假時到KTV點首歌來唱,會讓您一下忘記了憂愁,舒解了壓力。

二、                連絡家人感情----平時家人各自都很忙,要在一起聚聚的機會不多,可以藉著唱唱歌讓家人團圓在一起。。

三、                交到好朋友----會唱歌的好朋友聚在一起  一起唱歌一起歡笑  是一件多麼令人快樂的事。

不過唱歌也要注意的以下幾點:

一、要安全----要選安全的唱歌地點  像有逃生設備好的 治安好的

二、要看時間----太晚了就不要唱  以免吵到鄰居

三、要看地點----不要自己快樂而吵到別人。

接下來我要唱一首  我才學會的一首客家歌  因為這首歌充份說明了客家人奮鬥打拼的精神及民族性   曲名是----客家本色

唐山過台灣 無半點錢

剎猛打拼耕山耕田

咬薑啜醋幾十年 毋識埋怨

世世代代就恁樣勤儉傳家

兩三百年無改變

客家精神莫豁忒 永遠永遠

時代在進步 社會改變

是非善惡充滿人間

奉勸世間客家人 修好心田

正正當當做一個良善的人

就像恩的老祖先

永久不忘祖宗言 千年萬年

承蒙大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19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