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家的日記簿
2008/09/06 19:20:26瀏覽273|回應0|推薦3

節錄之一: 小巫婆哈比的日記

日期:屋婆國古怪王八十八年五月六日   天氣:陰晴不定

    不久,我就要年滿十五歲,就可以到巫婆訓練養成學校上學了,媽媽告訴我:「先要到魔鏡店去挑一個最會說謊的魔鏡,千萬不要買到誠實的魔鏡,我的曾曾曾祖母因為聽了誠實的魔鏡說:『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白雪公主』後,使用多次狠毒計謀仍無法害死白雪公主後,得了憂鬱症自殺而亡;從那時候開始,所有的巫婆家族都要慎選魔鏡,選個最會說謊的魔鏡。我遵守媽媽的告誡,在老闆推薦下買了一個『最會說謊的魔鏡』;魔鏡買回來後我把他放在我的化妝台上,我輕聲溫柔的問他:「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睡眼惺忪的回答我:「主人關於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因為我謊話說太多了,您可能不相信,但是真的,妳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小巫婆了」。我想他說的大概是謊話吧!最美麗的應該是白雪公主的後代,我怎麼可能是最美麗的女人。魔鏡又說話了:「是真的,主人您要對自己有自信,我不願意再說謊,真的,您是世界上最美麗又善良的小女人」。聽了魔鏡的讚美,知道這不是真的,心中卻感到無限歡欣又愉快。

之二:巫婆白銀女的日記

日期:屋婆國古怪王八十八年五月五日   天氣:陰晴又不定

      一大早到魔鏡店威脅老板:要他選出一個最會說謊的魔鏡,假裝推薦讓女兒買下,因為我可愛的女兒受我牽連被下了詛咒「她無法活過十五歲,在她十五歲生日那一天將痛苦的死去」:那是十五年前的可怕回憶:驕傲的我和白雪老公主比魔法,在比魔法前我和她都對對方的女兒下了毒咒--詛咒彼此的女兒會在十五歲那年生日會痛苦死去,只要輸的人詛咒就會被印驗。那場鬥法在我驕傲自大下輸了,我也沒有告訴乖女兒這個毒咒,我可憐的女兒被媽媽害了,我一定要補償她,選個會說謊的魔鏡讓她高興讓她感到快樂。

之三:魔鏡的日記

日期:屋婆國古怪王八十八年五月七日   天氣:陰晴又陰情

小主人買下了我,我被白銀女告知不能對她說實話,但是當我一眼看到美麗又善良的小主人,我再也無法說謊話,她真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小女人,好久好久以前的『那位白雪公主』也比不上她的美麗,只因白銀女的好勝好賭,她受了魔咒:『活不過十五歲,會痛苦死去』,這麼美麗的女孩,巫婆國難得善良的小女巫就要如此可悲嗎?我是一個小小的魔鏡除了寫寫日記難過外,真的也無法助她脫離毒咒……

之四:喪禮告知

為小女哈比的告別式,請各方法力無邊巫婆巫師們前來……

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失去女兒的痛苦,我願誠心的和白雪公主家族共棄前嫌,不再打架,不再互相詛咒,……  

日期:屋婆國古怪王八十八年八月七日深夜12

地點:屋婆國皇宮內

 

                          白銀女敬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19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