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13/01/13 11:19:45瀏覽1322|回應0|推薦1

綠今「火大」遊行嗆馬 號召10萬人上凱道

民進黨主辦的「火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台北市登場,預估十萬人走上街頭,將表達「換內閣、反媒體壟斷、召開國是會議」三大訴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今晚壓軸演說中作重大宣示,宣布民進黨未來的行動與計畫;核心幕僚透露,「火大不會只有一天就結束!」

結論:電光火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誰不知道,你不想菜英文專美於前,所以拼命搏版面,還不是為了2016總統大選,看來你沒有登上總統大位的話,你不會善罷干休!

何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三國魏曹髦在位時,大將軍司馬昭蓄意篡奪帝位,專擅國政,自為相國,後髦封昭為晉公,加九錫,昭佯辭不受。曹髦憤曰:「司馬昭之心,路人所知也。」見三國志˙卷四˙魏書˙三少帝紀˙高貴鄉公髦紀˙裴松之˙注引漢晉春秋。後比喻人所共知的陰謀野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72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