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冠傑玉成分校-學生作品。
2010/11/05 16:06:58瀏覽300|回應0|推薦13

美麗牙齒人人愛-吳玗庭

美麗的東西,靠我們來照顧。美麗的牙齒,靠我們來保護。早晨起床刷牙不能省,睡覺前刷牙不能忘。

一天至少刷牙兩次,保持嘴裡的清爽和乾淨。吃完食物請記得漱漱口,相信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

不要讓食物塞在牙縫裡,牙齒就不會蛀壞。潔白健全的牙齒,是我們的寶貝。牙齒看起來不但漂亮,吃起食物來更是有味道。

郵政博物館:收藏最齊全-陳昱翔

臺北郵政博物館收藏了各國的珍貴郵票,五樓常態性展出了一百二十多國、八萬多枚的郵票;六樓配合新郵票發行或是民俗節慶,辦理各式各樣的郵票特展。

豐富的資訊與收藏,可是愛集郵票的小朋友們一定要去的好地方呢。

臺北郵政博物收藏了八萬多枚的郵票,實在是讓人目不暇給。郵票多到讓我看得是眼花撩亂的。所以,臺北郵政博物真是個好玩的地方,我下次還要再來。

保存方寸之美-林致詰

自從郵票種類增多後,開始有人將收集郵票當成休閒娛樂,甚至於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收購郵票。久而久之,郵票的功能,也從「預付郵資」的概念,延伸成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

為了讓這小小藝術品好好的保存下來,準備工具可不能少喔!

準備工具如下:(1)郵票鉗:可以避免郵票髒汙,沾上手汗、指紋。(2)放大鏡:郵票圖案非常小,透過放大鏡,才能看清每個細節。(3)集郵冊:專門收集郵票的本子可以完整保存郵票,隨時可以拿出來欣賞。

水仗消暑:享受片刻清涼-紀暐倫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街頭,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他們的手上都握著一把水槍,隨即展開一場激烈的水仗!

還有運水車開到廣場上來,讓打光「子彈」的大人或是小孩,可以隨時補充子彈。

這是馬德里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水仗節,通常都是在盛夏七月舉辦。每到了這一天,會有成千上萬的市民湧上街頭來,享受這片刻的清涼。

我覺得用打水仗來消暑,享受片刻清涼很好玩!

雖然我不能親自參與這場盛會,但是我能感受得到這片刻的清涼。

鼻頭角燈塔-指引船隻平安回家-葉冠文

鼻頭角燈塔位在東北端的突山岬角上,展望位置非常好,是重要的指標性燈塔,也是東北角步道的終點。
鼻頭角燈塔興建於民國十六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炸毀,現在我們看到的新燈塔是民國六十年重建的。白色的塔身更顯出身為海上船隻指標的重要性,也是這趟自然之旅中,難得的人文景觀,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夜郎自大-吳玗玲

夜郎國是在漢朝時期位於西方的小國家,夜郎國位在現今貴州省的西邊。當時西南方有很多小國家,夜郎國的國土面積比其他小國家要大一些。但是,從沒有踏出國土半步和外界接觸的夜郎王,一直以來總是以為自己的國土非常廣大。

有一年漢武帝派了王然于、柏始昌、呂越等人去尋找天竺國,當他們經過夜郎國時,夜郎國王驕傲的問他們說:「漢朝的領土能有多大?和我國比起來的話,大概只有綠豆般大吧!」

王然于等人聽了夜郎王這番話後,接著你看我、我看你,笑得答不出話來。

因為王然于等人認為夜郎王是個目光如豆的人,夜郎王就像是井底之蛙一樣,是個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狂妄自大的人。

我的外婆家-鄭靖璇

我的外婆家在汐止,汐止是一個好地方,雖然常常在下雨,但是我覺得很好玩。

因為可以和表哥、表姊他們一起玩打水仗的遊戲,另外還可以玩紙船,或者穿著雨衣踩水玩,真是有趣!

行人的雨傘就像是各式各樣的花朵,有:藍色、紅色、橘色和粉紅色,各種顏色都很漂亮。

我喜歡外婆的家,可以自由自在的玩,我希望可以永遠都住在外婆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456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