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作品。
2010/09/17 15:47:48瀏覽246|回應0|推薦10

黃金葛信差-陳芷焄

猴子先生不管是工作、買東西、聯絡朋友,或者是看電視、看電影、玩遊戲,全都依賴家裡的電腦,他覺得每天待在家裡真是方便極了。

漸漸的,猴子先生越來越不想出門了,甚至不大想看外面的世界。不過,猴子先生每天早上會站在窗邊,透過玻璃看著住在隔壁的白鵝小姐出門上班;黃昏,再望著白鵝小姐下班回家。

猴子先生喜歡白鵝小姐。可是,一來害羞,二來很久沒有跟朋友面對面說話了,他沒有勇氣走到白鵝小姐面前,說出心裡的話。

有一天,媽媽寄來兩盆水耕植物,一盆是白菜,一盆是黃金葛,媽媽希望足不出戶的猴子先生能夠多親近綠色植物;同時別忘了自己是猴子,應該要熱愛大自然。

猴子先生把水耕植物放在光線充足的窗邊,他覺得盆栽很乾淨,只要定時換水就可以,不髒也不麻煩。幾天後的早上,猴子先生站在窗邊望著出門的白鵝小姐時,發覺身旁有東西飛舞,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有黑色斑紋的橘色蝴蝶。蝴蝶撲向玻璃,想飛出去,於是猴子先生趕緊打開窗戶。

心中邊想著:「唉!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才敢跟白鵝小姐說話,告訴她我喜歡她呢?」猴子先生為自己的膽怯苦惱不已。

有一天,猴子先生走到窗邊,發現黃金葛的莖蔓伸出窗外,往白鵝小姐家爬去。猴子先生準備把黃金葛的莖拉回來時,突然靈機一動。他在黃金葛的莖蔓上綁了張紙條,寫著他想跟白鵝小姐說的話,讓黃金葛當他的信差。
過了許多天,有人來敲猴子先生的門。猴子先生打開門,發現是白鵝小姐,她笑著說:「我看到你的字條了。你要和我去公園散步嗎?」猴子先生興奮得猛點頭。

好久沒有外出的猴子先生在跨出家門時停頓了一下下,但還是牽著白鵝小姐,大步的走出去了。

公仔真奇妙-林暐傑

我最喜歡的公仔是哆啦A夢,這個節目非常好看。除了哆啦A夢公仔以外,還有大雄、胖虎、小夫、靜香及小哆啦等人型公仔。哆啦A夢這部卡通已經播了非常久,有很多年了。哆啦A夢卡通一集還比一集精彩,而且哆啦A夢還有出電影版的卡通呢。

現在便利商店也有出哆啦A夢系列的公仔,我也都有去換。現在哆啦A夢公仔在市面上非常炙手可熱。

我之所以喜歡哆啦A夢,是因為他的造形非常可愛。我們班上也有同學喜歡收集哆啦A夢。除此之外,哆啦A夢還有其他的周邊商品,例如:鉛筆、橡皮擦、尺、鉛筆盒、削鉛筆機、袋子、衣服……等,像現在小人國裡面哆啦A夢樂園也非常受歡迎,尤其是摩天輪。

如果現在有更新哆啦A夢公仔的話,我一定會迫不及待馬上去兌換或是收集。

我的家人-吳翊弘

我們家總共有七個人。而我常常跟爸爸、大姐、二姐他們一起玩撲克牌。每次和家人玩撲克牌時,贏得人總是爸爸,常常輸的人卻是我。

最近再次和爸爸、姐姐他們玩撲克牌,我們總共玩了六次,我居然贏了五次,我真的好高興喲。可是最近不知為什麼,又是爸爸他贏,讓我感到失望與傷心。我在猜想因為爸爸是大人,所以玩牌技術當然比我好,所以爸爸常常贏得勝利,而我只有失敗的份。

所以,從此以後跟爸爸不管玩什麼遊戲,我都會想這次一定又是爸爸贏。不過沒有關係,爸爸贏我是應該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如果是同學或朋友贏我的話,我就會感到不服氣。所以我想跟爸爸請教贏牌的技巧,免得以後玩牌都是我輸的局面,讓我覺得很沒面子。

二姑姑她常常會買東西給大姐、二姐還有我。可是有時候姑姑對我們很好,有時候對我們很嚴厲,不過,姑姑對我們好的次數倒是比嚴厲的次數多。

二姑姑晚上都會跟我們一起看天下父母心。而且每次等到廣告的時候,姑姑都會到廚房煮麵。同時姑姑也會問我們三姐弟要不要吃麵?我們實在很餓的話就會吃,我們不是很餓的話,我們就不會吃麵。但是,我們每次幾乎都會吃麵,因為呢,姑姑煮的麵實在是太好吃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442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