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蚊高手。
2010/08/20 11:25:42瀏覽273|回應0|推薦10

他是可愛的爬蟲類,對人類沒有威脅性,反而會幫人類除掉壞蟲喲。另外他還有一項絕學,那就是飛簷走壁。在我看來他是天生的輕功高手,爬牆的功力一點都不會輸給蜘蛛人呢。所以我想拜他為師,請他教我這項絕技,讓我成為飛簷走壁身手矯健的人。
不過我得先減肥才行,因為我有點胖,身體輕盈一點的話,練起輕功來,也比較輕鬆自在,不會還沒有開始練習,就已經揮汗如雨、氣喘如牛了。

牆壁裡的壁虎

在日本,有一戶人家為了裝修家裡,拆開了牆壁。日本式的住宅牆壁通常是中間架了木板後,兩邊批上泥土,其實中間是空的。就在這戶主人拆牆壁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壁虎被困在那裡,一根從外面釘進來的釘子,剛好不偏不倚釘住了壁虎的尾巴。這個主人看到這種情形,既覺得壁虎很可憐又覺得很好奇,他看看那支釘子,我的天啊!那根釘子不是一年以前蓋房子時釘的嘛。

原來,那隻壁虎竟然困在牆壁裡生活了整整一年。居然能夠在黑暗之中存活下來,這小傢伙真是不簡單哪!「可是,這不對啊!」他想了一想,壁虎的尾巴不是被釘子給釘住了嘛,那麼,這一隻一個步子也跨不出去的壁虎,到底是靠什麼生活呢?

於是,他暫時停止了裝修的工程,「牠到底吃些什麼呢?」他想一探究竟。

過了沒有多久的時間,不知道從哪裡又鑽出來一隻壁虎,嘴裡還含著一隻蚊子,送到了被釘住尾巴的壁虎嘴裡。「唉喲!原來如此。」為了被釘住尾巴而動彈不得的壁虎,另外一隻壁虎竟然在一年的時間裡,馬不停蹄的抓蚊子來餵牠的伙伴,真是令人感動哪!

這兩隻壁虎究竟是什麼關係?是親子、朋友、異性、手足……不管如何,這兩隻壁虎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作了最佳的典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433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