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作品!
2010/06/09 11:20:36瀏覽318|回應0|推薦14

基隆虹韻補習班—三年級—陳力維
題目:威風的料理鼠王

大家可別小看他只是一隻老鼠,說起料理他最內行。不管什麼不好吃的東西,只要經過他的處理,就會化腐朽為神奇,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因為他煮的東西太好吃了,大家推薦他去參加烹飪大賽,可是他不肯,他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夠,還要再努力,可是大家卻偏偏一直催他去,料理鼠王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比賽。沒想到,那些選手的實力沒有他高,最後他得到了冠軍,他威風的站在臺上,旁邊拿著一根木湯匙,許多人都為他拍照。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煮的東西很好吃,紛紛從世界各地跑過來買。因此讓他賺了大錢,從此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二年級—陳芷焄
題目: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

有一匹饑餓的狼,他已經連續餓了好幾天。有一天那隻饑餓的狼,在森林裡面遇到正在家門口玩耍的七隻小羊。饑餓的狼立刻躲在草叢裡,這時候羊媽媽剛好要出門買東西,饑餓的狼想趁羊媽媽出門時,要去吃掉七隻小羊。可是七隻小羊都很聰明,因為羊媽媽有交待他們,除了她之外,陌生人來敲門時,都不可以開門。

一開始饑餓的狼,就對著門裡的小羊大喊著:「媽媽回來了,快點開門」,小羊說:「妳的聲音不像」,饑餓的狼失望極了,他只好另外在想辦法了。

饑餓的狼突然想到把自己的手腳漂白,聲音不要那麼粗啞、低沉,盡量輕聲細語,這樣子應該會成功。於是饑餓的狼再次來到小羊家門口,他就照著剛剛的想法做,這一次饑餓的狼順利的進入小羊的家中,並把七隻小羊通通吃到肚子裡去了。

台北冠傑補習班—昆陽分校—三年級—吳玗玲—題目:頒獎

這是一件非常有榮譽的事,因為我得了超級金牌獎,是一面金牌再加另一面金牌,總共是兩面金牌,我很慶幸能得到這面獎牌。

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學校的同學也有拿到這個獎項,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可以上台接受裁判的表揚,以及聽到觀眾熱情的掌聲和歡呼,因為我喜歡聽到觀眾為我熱烈的喝采,所以我以後會再接再厲,得到更多的獎牌。媽媽很高興我得到這個獎,所以媽媽就帶著我去買禮物。

同學們都很高興我得到這個獎,為我們學校爭光。而且我又代表臺灣去上海比賽,我這次得到的獎項是二等獎和三等獎,我的心裡感到很快樂,另外媽媽也給我很多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參加比賽。

三年級—陳昱翔—題目:逛大賣場

這次我們利用假日,全家人一起到大潤發賣場購買日常生活用品。大潤發賣場真的好大,我想一天都逛不完,裡面分成:文具區、玩具區、家電區、生鮮食品區等等。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讓我的眼睛看得眼花撩亂,腳也走到酸死了。不過我也買了許多的東西,所以就算是走得很累,我也不會有任何的怨言。

我和家人逛累了,就選擇在休息區坐了下來,我們點了一些飲料和熱食,吃得我好快樂喔。家人趁著休息的時候,順便到家具區逛逛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到結帳區結帳。

結完帳之後,我們把今天買的東西,通通搬到爸爸的休旅車上,今天的活動就在爸爸載著我們到家之後結束,我覺得今天逛大賣場,我逛得很開心。

二年級—孫明宇—題目:多此一舉

戰國時代楚國有一位祭祠官,拿了一壺好酒要分給他的部下喝。部下們獲得這壺好酒後,心裡都十分的高興,每個人都很想品嚐這壺好酒的滋味,由於人數太多,如果大家都一起喝這壺酒的話,這壺酒勢必是不夠喝的。因此,大家商量出一個好辦法:舉行一場畫蛇比賽,誰先把蛇畫好,誰就能得到這壺好酒。

張三最先畫完,他先左右看了一下同伴,他看到其他同伴都還沒有畫完,然後張三自作聰明幫蛇加上了四隻腳,可是最後酒被李四拿走了,因為張三多此一舉幫蛇畫上腳,美酒才會被李四給喝光。

我覺得張三太笨了,張三沒有看過蛇的樣子嗎?不然他怎麼會幫蛇加上腳,不然有看過蛇的人,才不會幫蛇加上腳呢。

二年級—吳玗庭—題目:天生我材必有用


一向安靜的森林裡,突然傳來一陣陣聲音,原來是動物們在比較著誰的腳最棒的問題。

獨腳獸十分羨慕蜈蚣的腳,他說:「我只有一隻腳,必須跳躍才能走路,不像蜈蚣大哥您,走起路來,如此平穩、方便。」

蜈蚣反而對蛇說:「我一走路,便得動用全身上下所有的腳,但是我走路的速度卻沒有蛇大叔快!蛇大叔您只要滑動身體,便能快速走路,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啊!」

蛇不以為然地說:「我走路雖然不用腳,但是也得挺起我的背脊,扭動我的腰身,才能夠向前滑行。」哪像風大伯您,只要呼呼一颳,便能到了北海;再呼呼一吹,便往南海去了。這才是真正讓人羨慕不已呢!」

讀後心得:

獨腳獸、蜈蚣大哥、蛇大叔、風大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所以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二年級—黃世傑—題目:自信的蚱蜢先生和自卑的烏鴉老兄

烏鴉的叫聲非常粗啞、低沉,不僅難聽極了,也很惹人討厭。有一天,烏鴉的朋友忍不住對他說:「烏鴉老兄啊!如果你的叫聲能像蚱蜢一般好聽,那你簡直就是完美無缺的鳥類了!」

烏鴉聽了朋友的話,覺得十分有道理,事實上,他也很討厭自己那粗啞而難聽的叫聲。為了讓聲音變好聽,為了成為一隻完美無缺的烏鴉,他決定拜訪蚱蜢,親自向蚱蜢請教能讓聲音變好聽的秘方。

「蚱蜢先生,請問您的聲音為什麼會如此悅耳動聽啊?」

蚱蜢先生聽見烏鴉的讚美,不禁興沖沖地回答:「因為我只喝露水啊!」

從此以後,烏鴉每天都只喝露水過日子,他衷心盼望自己的聲音能夠因此變得悅耳動聽。

但是,烏鴉的叫聲並沒有因為每天喝露水而獲得改善,相反地,他的身體卻日漸消瘦,最後竟然活活餓死了。

讀後心得:

烏鴉老兄你活該,誰叫你要聽朋友的話,去向蚱蜢先生請教聲音變好聽的秘訣,後來烏鴉老兄的聲音,不但沒有變得好聽,最後還害死了自己,烏鴉老兄你活該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41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