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到老學到老之文明人與山頂洞人!
2010/05/16 21:17:01瀏覽295|回應0|推薦9

資訊隨時都在變,所以我們隨時要保持學習的機動性,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不至於讓自己退步,若是跟不上社會節奏的話呢,就會和文明社會脫了節,成了名副其實的山頂洞人!

因為你若是一直原地踏步的話,就永遠沒有進步的一天。那麼咱們就只能從事錢少工作量多的職業囉,難道這就是你要的嗎?不……!這不是我所想要的工作。我要的是可以讓自己完全發揮所長的職業,譬如說:職業軍人(海軍志願役士官),它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有榮譽感和感到驕傲。它真的讓我有一種使命感和歸屬感,真的會讓我想要為海軍賣命,為海軍赴湯蹈火,我都沒有半點的怨言,因為我和海軍已經是生命的共同體了。況且海軍確實有讓我學到專業的知識與常識,三不五時會讓我們去上一些專業的課程,讓我們隨時保持最佳狀態,這麼一來的話,我們就可以應付所有的突發狀況了。

我想這麼好的單位,就是想要攆我走,我抵死都不會走的。不過後來我還是一樣地走人,因為晉升考試,若是有考過的話,我就等著升官發財囉!不過我老是沒有考過耶。如果學科有考過,術科沒有考過也就算了,可我卻是學、術科都沒有過關,真的是糗斃了說。所以我不可能永遠都掛中士的階級吧!所以我最後只好掛冠求去囉(服滿兵役退伍去囉)。

哎呀呀……

今天我如果還留在海軍的話,想必是前途無量說。只可惜我沒有那官命說,不過沒關係,既然無法在海軍待下去了,那麼我只好另謀他路囉。

現在我正傾全力學習創作,期待自己的文筆可以更加精進,進而寫出篇篇好的文章來呢,讓家長們可以放心的將小孩送來跟我學作文。所以我願當個有水準有禮貌的文明人,而不是蠻橫無理的山頂洞人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403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