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老師的初體驗!
2010/02/03 23:44:57瀏覽388|回應0|推薦13

其實做任何的事情,都嘛沒有如想像中那麼的困難。只要自己親身體驗過之後,任何事情都嘛可以迎刃而解。當然啦。第一次都嘛會很緊張的,不過,久而久之以後,就已經非常的駕輕就熟了說。所以,應該是我來克服困難才對,而不是由困難來克服我才對。

現在的小朋友,個個說話都非常的犀利。所提問的問題,都非常的無厘頭。譬如說:身高、體重、年齡,你結婚了沒?你怎麼有那麼多的白頭髮呀!還有給你亂取綽號。總之,小朋友講出來的話,都嘛是百無禁忌,非常的辛辣,真的把我給嚇了一大跳呢。其中有某些的話題,我根本就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現在居然是從小朋友的口中說了出來,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真的是快要昏倒了說。現在的小朋友,未免也太成熟了吧。不過,我們也不能全部都怪罪於小朋友的。其實,這一切都是媒體與網路所惹的禍。只為了爭哪收視率,都只報導羶、色、腥、聳動的新聞。小朋友在耳濡目染之下,當然是依樣畫葫蘆,有樣學樣囉。因為小朋友根本就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他們根本就不曉得,講出來的話,是否會傷害到別人。所以,我覺得大人們有哪義務,要好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要及時給他們灌輸正確的觀念才行,所以,雖然我只是一個作文老師。一個禮拜只有見一次面而已,作文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而已。但是,我也會適時的教小朋友,在為人處事與待人接物,這方面應該要有的基本禮儀,以免他們把路給走偏了說。

其實,小朋友也是有很可愛的地方呀!有些小朋友就會主動幫我,維持教室的秩序。教他們讀唐詩和講故事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配合,一起朗讀課文。光是這點呢,就讓我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喔。那麼,自己當初選擇走作文老師這條路。現在回想起來的話,真的不失為一項正確的選擇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374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