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由電影:移動世界及卡通:七龍珠,看到了教育的重要性!
2010/01/20 09:42:36瀏覽414|回應0|推薦9

移動世界;

劇中男主角,擁有穿越時空的本

領。但是他並未用在正途上,反而是用這

「天賦異稟」的本領,拿來進行犯罪的行

為。因而引起警方的注意,要將男主角繩

之以法。所以。可惜的是,男主角沒能好

好利用這「特異功能」,拿來『行俠仗義

』或是『劫富濟貧』也好,因為男主角一

時的貪念,害得家人跟著被拖累,真的是

很不應該呢。

這部電影:移動世界,讓我想起了,七龍

珠這部卡通。男主角:孫悟空,他會使用

瞬間移動,這樣的絕技。為人們『解決紛

爭』與『消弭戰亂』,維護世界和平與正

義,孫悟空實在是太了不起。

所以囉,我就覺得說,兩位主角同樣都擁

有「穿越時空」的本領。那麼為什麼?兩個

人的品性,會有如此的差距。原來啊,移

動世界裡~男主角的父母,在他小的時候,

就已經離婚了。因為父親忙於工作,疏於

對他照顧與管教,才會造成他今天叛逆的

個性來。就在他18歲的時候,決定翹家四

處流浪去囉。當他缺盤纏的時候,他就會

潛入銀行裡,竊取白花花的鈔票,拿來吃

、喝、玩、樂用。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

可以的,就是因為缺乏父母的關愛,和接

受學校正統教育,才會造成他日後偏差的

行為來。

反觀七龍珠~孫悟空從小父母親就已經雙亡

了。他是由爺爺給帶大的,爺爺平時除了

教悟空練習武術之外。爺爺還會教悟空待人接物的道理,所以,悟空長大之後,在為人處事這方面,都有按照著爺爺的教誨在做。並沒有讓爺爺失望到,因此,我們就可以從這裡曉得,教育的重要性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3704038